close

不再把孝順父母當成美德教養要求的這一代父母  心裡多少是虛的~


至少 我自己是這樣的 


母親節將屆  著實厭惡那響板似聒噪的商業炒作  年度作業般廉價又市儈的氾濫~


不必天天都是母親節  這般殷勤的叫人難以消化 [當媽的 有時也不想天天看見孩子在眼前轉]


至少...要對親媽好   一年有364天乘以N個機會 可表現


不要被催眠似的全擠在一天賣力


大概  幾年前一個天熱的要死的母親節大中午  目睹平價牛排店前


那胸口別著塑膠大紅康乃馨  表情無奈毫無歡娛氣息的乾枯母親 


正陪著肥壯孫兒輩  在門口曬太陽等位置的一幕  給嚇壞了[因為...人潮滿到溢奶了]


 


討厭有人問起我  該買啥送給媽媽.婆婆.   我總脫口而出  現金 越多越好..


要問不相關的路人的   都不是夠機伶的有心媳婦  心眼細的用心女兒


前媳婦的婆婆心裏總明瞭  媳婦討婆婆歡心  還是得看婚姻獲利和效益的~


兒子成材  妳花他兒子的錢 做自己的面子


兒子不成材  妳花自己的錢 來換取她的羞愧


或許  只是或許  那個妳口中  妳一天都和她相處不了的死老太婆 可能也在心底埋怨


妳幫吹蠟燭的口水飛沫  玷汙了她的蛋糕


 


我是惡劣但很坦白  子欲養親不待 是人生的遺憾  因為有遺憾沒事實  遺憾才長久 才會是遺憾


親子也會天生不合的  可以讓你的小孩成家立業後還有心力愛妳 


也願意孝順 是人生難得的幸運  好啦~~或許 你也好努力


但社會現實告訴我們....天下  不是的父母 機率要比孝順的孩子  比例大太多了


因為..那時你會問  當我有大半生  可以做準備的時候  到底忙些什麼~


 


沒有媽媽.婆婆的我  要祝福我自己  老扣扣還有能力下廚   為自己下一把素麵慶祝~~


慶祝我生命中  演過的某個角色


對齁~格友俠女卡巧 應該打電話叫外送...裝好假牙等吃 就好啦~~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