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性膽小又戀家 生活範圍少超過方圓10公里


又在站牌滿天下  等公車是生活日常的台北生活了20幾年


以致於開車是唯二件[另一件  是打麻將]  壓根沒想過要學的才能之一...


 人對車有種奇妙的獨占性  會開車的人    是想盡辦法 也要買一輛來專用的


可大娘真覺得   買車其實是最不保值的一件事   即使小綿羊到不了的地方 


一年的汽車保險費和折舊  給我用來坐冷氣小黃還能回回外帶麥當勞套餐有找了


如此不長進   除了家裡有個一握方向盤就精神抖擻的超人司機 


還有  就是我的女性朋友   個個會開車  凡有約必然要來載我這步輪族的


但說實在的..坐過幾回後   我衷心覺得  她們能在這大城來去自如


真的.....有拜高雄路寬車少單行道不多之福啊!


 


你是否有過  遇到前車該轉不轉擋在路中思考   明明不該轉卻硬要轉的


該快時不快  該慢時更慢


還有綠燈已經亮一會了..  像還在挑喜歡的燈號顏色  才願起步


打右轉燈號都已過了兩個路口  卻還在直行 


還有  離目的地路口只剩10公尺才想起到了   從快車道直切慢車道  以為自己隱形了  


或者  停在慢車道忽然就半開車門   伸出一隻腳來打招呼  讓你不知道她要上還是下


或惹毛任何好漢駕駛和暴躁乘客的行徑


這種時候會聽到駕駛飆.....哼..那一定是女的   這種經驗吧!...


很不幸  經過20多年驗證


讓我有時也會忘了自己也是女的...這"哼"的命中率  幾達7成


同時發現  男人不愛問路死命ㄍ一ㄣ到底   寧走冤枉路的精神 


和 女人明明一直問路  卻找不到路的認真  比例是一樣濃的


我的女朋友停紅燈   說話說的正開心  有時會忘記我們還在馬路上


被後車按喇叭  我會慌張   但她會你越按我越慢的任性 


凡路邊停車  我必定要先下車...


也有  就是到不了   已經來過數次的地方..還在同一個路口問路  讓同是路癡的乘客深有罪惡感


也曾在上坡路熄火倒退嚕   笑笑說手排車跟我不熟啦~


更有一回  坐四姑的車  紅燈   她卻從外車道要左轉  被轉綠燈起步的車子擦撞


對方也是女駕駛....兩個人就在馬路上吵的我目瞪口呆 忘記該打110還是119了


 


你知道   不會開車的人  自認盡責的提醒駕駛注意事項..會被視為是對駕駛技術的不信任 


 好心提醒很容易被誤認變成越權指揮..這點我經驗多了 既然上車就當乘客就好


遇到狀況也只能祈禱  上帝 我很乖 不要召見我啊!


可是...你也知道 遇到駕駛技術超好的女性  哪種讚美都適宜


就是不要說...哇  妳車開的跟男人一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