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的早上 難得清閒  廠商外務正好禮貌性拜訪


和大娘聊聊了解近況  也 交換一下生意上的消息


這些年輕小朋友  成天在外面跑    剛開始接觸廠商時  


臉皮薄的菜鳥  少不得得吃幾碗閉門羹練膽~ 


對用慣了的產品大猩猩忠誠度是超高的   我會直接相告    不可能換  除非產品有問題..


請他們不要耽誤寶貴時光  [給人希望  然後A試用..就很討厭這樣啦]


但是......


有時從他們下車的臉上  還看的到上一段過程的低檔情緒   會...有些不忍心


我們這種傳統技術加工業...鐵男多   要博感情可不是光腰軟嘴甜就有用


我這媽媽型的總是比直來直往的粗獷工頭男  多一點柔軟母愛 


歡迎跑累了來店裡小歇一下.....不用請我喝維士比博感情  或許還有煮泡麵吃


但   我總會提醒他們   上班時間不可久留   畢竟工作最重要


十幾年下來來來去去的業務至少超過10個    倒也印證一件事


大聰明的人會找方法把事做對累積籌碼     小聰明的人只會把眼光留在可以不停抱怨的事上


但無論人的資質樸拙   還是機敏巧辯   


油條有油條的老練靈活    菜鳥有菜鳥的誠懇動人  各有欣賞的人和自己的機運 


只覺得   做任何事   只要態度一對    人就靈光了 ......   


 


豆咩和我們去爬山  溫柔開心的等在前方  很有鼓勵我們的作用


小妞成熟了  豐潤不少



 


例如每人必問的問候語     最近工作好嗎?[指生意如何]...


標準很低的我 通常都會答   不錯啊!還可以!還好啦!....  就算是天天過年不也會變成常態


樂觀積極的會接的話....  真為你感到高興啊! *大哥有實力  


有沒有需要用精密計算   我們公司有一套新軟體可以幫忙哦   還出一種新方案可以優惠....


消極派壓力大的會說...  唉呦  那怎麼都沒跟我們定貨啦...生意很差咧...拜託不要偏心啦.....


再也沒有無端受壓力牽連    得深呼吸忍住想說話的了....


同樣的事實....傳達給對方的感受截然不同


這一關不只是話術技巧  它同時也在傳達正面思考與負面思考的高下


沒有人喜歡當別人的情緒沙包吧


 


像迷你小玉西瓜的不知名果實    已經轉成迷人的洋紅色了



還有一個大砲人也令我印象深刻    他對自己服務的公司滿腔熱血 


個性卻不知轉彎   盡做些不討人喜歡事


有一天...送貨來  很鬱悶的客氣問我  可不可以問我一些事....想聽聽我的意見


年前...他也問過我一個嚴肅問題    好像沒啥後遺症至今



這是一個說實話負擔大的年代...就姑且聽聽


他說  他老板在新廠區門口種了一顆小樹    會妨礙到他獨力搬運長條型商品


他反映了...老闆卻說    樹都種了~要搬長型物  可請人幫忙抬  注意安全啊


他說..有時趕著出貨 還等叫人來幫忙搬..不如自己搬..就那樹礙手礙腳


所以他跟老闆娘抱怨說... 老板娘卻對他反映冷淡....樹還小  閃一下就過了嘛


說到這  語氣激動起來....   樹還小  難道它就不會長大嗎?????


想必  此人不平爲什麼處處為老闆著想  換得如此'冷處理'  心中鬱悶


唉.....   人要撞山  山怎能阻止 


...商品是老板家的財產    樹是老板要種在那的   老板娘也是老板愛的 


幫你搬商品的同事  也是老闆請來的


你一人無法搬運的情形下   所浪費等待時間的成本也是老板付的


所以.....  除了耐性之外    個人還有什麼損失  值得生氣嗎?


這大砲一聽眼睛大睜... 你是說 多做多錯 不做不錯  混就對了......


答案是他自己給的...我什麼都沒說啊!


不同視角能讓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的面向   但是...人多容易 就陷在己的情緒的羅網裏


不給自己機會!



南瓜田裏  仰望蝴蝶身影的豆咩~




 全才格友   花間夢裏人老師說  這美麗迷人的瓜是台灣原生種


學名是雙輪瓜  別號就叫狗屎瓜.... 好逗趣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