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人發生最激烈的爭吵    是在10歲那年


對像是對門   大我2歲的阿醜


吵的原因是  阿醜堅持  賣檳榔的大都是老人 [檳榔西施....這名詞真的很年輕啊!]


我卻堅持  老人大都賣檳榔


[ ㄟ  10歲的小孩是看過幾個老人啦...當時的認知定義  比我爸媽老就是老人啦.]


一直吵到她說我無可救藥  我回她無藥可救


成語   無藥可救?或無可救藥?  哪句才正確


[ㄟ...別笑  學校老師只教一個標準答案哪!] 


兩人吵得面紅耳赤  對我而言   


面對那張近到聞的到中午吃什麼的大嘴  忍著沒有哭  就已經贏了~


 



阿醜本名很女性化很好聽   私底下公認人如其號    不只是不漂亮而已  


壞脾氣的她    有一張不饒人的嘴巴  加上高壯身材   讓她成為街坊間集團二統領


沒有侍從的女王怎威風  阿醜是想盡辦法招兵  招不到就征服


我們共有巷子為領土  畫過五關~跳格子  沒畫在路中央   是會跳到水溝裡的


阿醜叉著腰  睜大三角眼監視著.....沒有等她點頭或駕到點兵


一聲不響   拿桶水潑濕才畫好的關卡........不是順民   那當然就是逆民囉~


在她統轄之下 民怨四起  ....



在衛教育不普及的年代   阿醜和所有沒自信的早熟女孩一樣   對大胸部很敏感


只要有 "不思鬼" 多瞧她兩眼  或敢拿她的胸部開玩笑的


吃的下的....必然被她賞以酸語和飽拳


吃不下的....脹紅著臉的阿醜   會跑回家搬救兵...阿醜的哥哥和媽媽


阿醜的媽在幫人做頭髮     


阿醜那對眼睛完全得到她的遺傳 雖然不生氣罵人


但她只要在門口招招手叫你過來..就夠叫人恐懼的了   


她很忙時   通常叫他的小學徒出來看看怎麼回事


這女孩叫"美麗仔"  美麗仔和阿醜也有不少過節


壞嘴的阿醜  譏笑美麗吃炒麵   很像吃蛔蟲.....害的美麗氣到吐


知道阿醜的本事的美麗  心情好時會站在我們這邊...但自己也還算小孩的她...不喜歡小孩


阿醜的哥哥小時後是大隻佬感覺很心機   可惜國中後就像沒長個兒似的


和我哥是同學  他上國中後學好了  我哥卻學壞了


所以...阿醜和我吵完一架後  不知是不敢再來犯  還是暗戀我哥


或者..上了國中  正式成為少女    不想再和流鼻涕的兒童一般見識


沒有阿醜作梗的快活日子也不多.....我也很快升格當少女了



我只知道  被阿醜一譏  有段時間小孩我  自此發奮讀成語.背唐詩...不想再被阿醜考倒


小孩子腦筋真好   二早上可以背好一首長恨歌


這首詩到現在還會被我拿來計時用   唸到完3分40秒整


有時候..."敵人"比朋友讓人更能看清自己


憤怒轉化成為動力  也有益處...



這件童年往事..不知怎地今天特別的清晰 


阿醜的媽   阿醜~美麗仔~ 這些可能都不會再見到的人


趕緊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