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張臉的感覺回來了....真好

常勸人身體不適要趕緊看醫生去  自己卻是那種找藉口拖拖拉拉的鴕鳥

沒到生活受影響  麗子大娘是絕計不想去看醫生的

這種不愉快的經驗  我把它歸咎於小時候看病的街坊醫生是個色胚  

這小兒科醫生聽診時  總是把小女孩的衣服同男孩一般  [已經不小的國中女孩 也一樣哩]

故意拉到露出整個胸部來聽診   要是沒有家人在旁觀診 

更是堂而皇之的磨蹭一下  我小四生才初發育的荷包蛋也一樣.....來  深呼吸 

我仍記得  雞皮疙瘩從皮膚鑽出  蔓延到後背的恐怖感

護士阿姨們即使看見  也好像見怪不怪...當時民風淳樸醫療知識不足 病人也沒啥權益的年代

沒人會懷疑醫生做的事.說的話  

雖然還小 但那種被合理侵犯的感覺  讓敏感的小孩我超級介意的  

後來問我住附近的同學  居然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

後來寧吃成藥  打死也不去看那醫生了  

印證了童年經歷的不愉快經驗   對人一生真是影響深遠 ~ [扯好遠.....]

 

慶幸老天爺給了我一副堅固耐用的地母型的皮囊加超粗的神經

除生孩子這種必須仰賴現代醫術幫助的大任務外  也頭好壯壯過了大半生

每次我說要去看醫生...286就知道  一定是帶至大條啊! 

要說我身上的阿基里斯弱點  大概就是這一嘴牙了~牙痛不是病  痛起來要人命

上上個月開始  我那命運多桀的後臼齒   開始給我警告了

吃太冰不行   喝太熱不行 嚼太硬更不行...從一陣突襲讓人停止動作的痠痛  

變成後韻綿長的尖銳痛........啊!!!!!該死    

有個牙膏廣告  把冰塊比做鋸齒.電鑽...  闡釋真是傳神 

世間雖然多變化   身體這個小宇宙有它運行法則  該出線的總會出現的~

原本  這兩齒一顆蛀壞了 只好犧牲另一顆做牙橋 

第一次完工後  在牙齒深處  老是有種悶悶的疼  做完根管治療了照理不該如此[俗稱抽神經]

忍著忍著  不到半年..受不了換另一家牙科看  牙醫建議打掉重練

只是...我沒等到完工戴上齒套  就棄款殺出  

不知是這醫生  也不甚高明     還是我的齒神經特別纖細  再生力特強~

這醫生實在很努力的服務我  可是..全部過程再來一遍  

程度是減輕了  卻依舊感覺的到那熟悉的悶痛怨靈   還在齒槽深處徘徊著

而醫生除了說 不太可能之外...也沒有其他答案和方法了

除了擔憂舊事重演   讓我最痛苦的  是必須用力張嘴讓醫生好操作  

每回張到下顎痠痛異常  瀕臨脫臼.  闔上下巴好幾分鐘才有辦法開口說話....

總之選牙醫除了要看醫術.醫德跟收費外   牙醫手的大小也很重要~

最終  就這樣安安靜靜的拖過了好幾年..也養成我不朝天哈哈大笑露臼齒的習慣~

 

我原有固定洗牙的牙醫  但這醫生的好處是  他不會兜攬生意..

除非你問他  我對他的技術和風評   說真的不是太由衷欣賞...所以也就從來不發問問題

打定主意要換一家牙醫  這回可能找對人了...他找到

我當初沒被消滅完全的牙管神經藏身所在

行醫30年 我是他遇到的第三例~~~牙根情況仍好拔掉可惜  聽從建議 

鼓起勇氣再開始一遍治療的歷程......

 

約早上8點半  先去拔智齒..

雖然我緊張的半死  但牙醫除了打麻藥的技術了得..

不讓病患看到拔牙工具也是良好技巧  聽從指示放輕鬆  只見他東挪挪 西拉拉

幾乎沒感覺就拔牙完成  ......輕鬆的讓我差點賴著要286陪我去拔牙的想法  都顯得太嬌氣 

麻了半天的藥效退去 還是一點都不會痛  耶~~

而且這牙醫跟大娘同掛  超會鼓勵人的...

我說好害怕  他卻說  害怕是好事  因為妳正視它 才感覺的到你在面對 加油.......

好棒的牙醫啊!  期待接下來合作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拔牙 恐怖感 皮囊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