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59.JPG  

客人急急的來說  工作必須要延期了  她得先到新竹去陪陪心情不好的女兒幫帶孫子

也安慰已經被女兒搞的很煩的女婿 加加油...打打氣 轉變一下女兒家低迷的氣氛

當然..好奇如我有問  為什麼?

 

忽然決定結婚  忽然當上爸爸媽媽   不是喜上加喜人間美事一樁!   

哪想的到寶貝女兒卻在生產完  被診斷得了最嚴重的產後憂鬱症  

加上女婿在竹科有繁重工作  壓力很大且不能常伴身旁給予支持  

偌大的新房子.幼小難帶的嬰兒.語言不太通的外籍幫傭 

感覺整個世界就快塌了

...............[嗯 大娘閃神覺得  這不是天堂嗎?]

晚婚加上晚生育  兩個過慣大半生"一個人即全世界"的生活

一堆木 幾壘石 大興土木的兩人世界  不盡然都能裝的下對方

婚姻讓她一路優秀卻膽小依賴的乖女兒  身心都出現了巨大的適應不良  

有時無來由的情緒低落  就歇斯底里的說些讓她聽了起大煩惱的話  懸著心巴巴的趕去

有時  是女婿打來請託她出面幫忙  這回就是女婿來託的...

我回來的行李  都還沒全拆開  她輕嘆一口氣~

讓她很擔心的  除了女兒的不穩定  照顧外孫女幾乎全落在幫傭身上  不放心不放心 

她也怕脾氣不是太好  卻很會賺錢的女婿  會不堪女兒狀況頻出的精神壓力  

提出想讓老婆回娘家居住的念頭....

他們才認識兩個月  就結婚了  感情基礎不穩固啊!

若不是卡在老伴兒得定期復健.復診   我實在很想搬到新竹住  就近看顧著女兒~~

我去  她就很正常啊!  也能多吃點東西  睡穩一點 ~  

早知道.......

妳知道嗎? 她上小學的第一天 我坐在教室外面等她到下課  牽著她回家  

我這女孩好乖好聽話  當初是想  嫁了可以很穩定.幸福  不用我煩惱  

哪知  生完小孩就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看著她順手從袋裡掏出一整疊厚厚的高鐵票根  

是幾千里宅急便母愛的證明

天下父母心...兒女就算也輪迴當上了爹娘  老母親仍然振奮起羽翼  盡力給予庇護

 

她走了之後 我又開始發傻 胡思亂想一通   

人的視野導致想法  經驗決定感受  40歲不是應該進入穩定  心性成熟的階段了嗎?

戀人的心中 以為婚姻應該是什麼?  養兒育女的義意又是什麼?

人老愛問為什麼?  卻不想回答憑什麼?

一切最終  迴歸到兩個字  "生活"  而已

當初我應該也有過百分之80產婦都有的輕微憂鬱  自責.沮喪.煩躁

莫名其妙就討厭那紅通通哇哇哭的小鬼  

不一會兒  又為有這該死的念頭  覺得自己真是糟糕...

也如百分之79.9的人   我幸運的在幾週內恢復  原因也很簡單..太忙了沒時間

且那時  憂鬱症這名詞還沒被定調問世  沒人有時間理它   它就只好悄悄的過去了

是匱乏磨練出堅強的意志  還是原本性格中就夾釘帶鐵不容易彎曲

如果可以幸福一些  那麼是否就不會認定  過程艱辛才是淬礪出堅定心性的法則

如果依賴多一些  那麼是否就會  對這些一壓就爛的草莓寬容一點

成就我的欠缺  或許會豐盈到毀傷了別人

那樣週全的母愛  到底究竟是救贖   還是陷溺~  是滿足了被需要的渴望

還是不相信  少了你之後  他們不能扛起自己的人生  

一肚子問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塌了 天下父母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