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服務的兩位女客戶   差點搞的我和主人精疲力盡..


平日賺錢之餘   我是個樂於散播歡樂的生意人.不那麼銅臭..


雖不像主人有宗教信仰   用不完的大愛[受的了我..可不是簡單的事啊!]


倒也自覺EQ還不錯 


先說我遇上的這一位奇女子吧!


首先  訂購商品時  樣品看過.質材也確定過..尺寸也是她下的..


訂單白紙黑字..沒有但書         光是這部份大概跟我磨了6小時才敲定


生意不再大小  本著[順主人意才是好功夫]的宗旨 欣然接受


時機差  本來就該珍惜機會  小生意也是生意啊!


商品如期交貨...也順利安裝完第一個步驟..


這小姐一看  覺的比例不對  需要更改..


本著服務心態..阿煞力 免費幫她修改一次..其實差不多就蝕掉利潤的一半了..


第二次再去安裝..沒事    等著第二階段的進行就可收尾工作.收錢了


這中間有段空窗期讓這位小姐多看了幾天她又覺得不對勁了..


再次要求修改  天啊!連後置作業都已完成了     可謂牽一髮全身動


要求她買下商品..因為新尺寸無法修改[小放大..不可能的任務啊]


本不想讓客人不滿意    答應她用成本價格另做新商品..  


 


這位小姐用了非常多時間對我解釋     她是個如何求完美的人..


這個不合她意的結果有多傷害她..傷害信徒對她眼光的信任


最後我終於搞懂了..這位口口聲聲花的是十方大眾募來辛苦錢的修行中人  


言下之意我不該違逆她求完美的苦心  要我蓋括承受這不完美的結局


本來有點退讓之意  算了..      可是這位小姐這次居然過分的連顏色都要改..


孰不可忍    所以..拿出白紙黑字的單據要求她依約行使買賣..


沒想到  她見[]不動我    就開始對我開示宗教因果論那一套了


最後..女王鐵血到底  堅持依約行事   


她好像才醒了過來..什麼都能接受了..不完美也能忍痛接受了..


前前後後花了多少時間來盧我呢?       超過20個鐘頭...


 


 


 


主人碰到的這一位就更精采了    我家主人長相雖像個[黑面菜]不過….


一看就是個讓人有信賴感的男人  再加上某慈善宗教師兄背景


而這位女客談生意之餘    工作上的巨細靡遺無所不問..  


都讓她見識到主人誠懇.務實的那一面..幾次晤談


不由把主人當成[哥哥]     盡吐衷曲..


從婚姻的不如意..到失落的自我..最後….忍俊不住哭的梨花帶雨


本來能在陌生人面前流淚   並不是容易的事..


經過相當長時間的壓抑被觸發    很容易像抓住浮木般的宣洩孤獨..


接到主人示意的眼神 [天啊我都煮好飯.吃飽了.她還不想走的一直談]


我便接著加入他們的談話   默默聽了20分鐘


歸類出這位女士 有個安分膽小的老爸 好賭有家暴前科的老公..


明理卻護短的無奈婆婆. 一雙表面乖巧的兒女


婚姻之實蕩然無存 沒有性生活.沒有生活費.沒有關心和扶持


還傻傻以為是自己哪裡做的不夠好..期望有天能改變他..感動他..


家庭可以幸福快樂…..


 


這種傻女我身邊見過很多..皆因太迷信自己的力量了..


一廂情願的戕害自己  十幾年過去  還在等待救世主出現….不想自救..


 


但是..我想聽老公怎麼開示這個[心苦]的女人..


主人正氣凜然總歸一句話..[你若覺得欠他的還夠了..自然就離的開了]..


這境界果真太[佛教了]…女王看這兩人  一陣莞爾..


一個意在傾訴不是尋求解決..


一個老是說著莫測高深的出世論調


突然覺得真無趣插花了幾句溜回樓上看電視去了  9點半主人終於自由了


下回合約在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