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頗價高的水餃廣告   一直都是老闆娘親自下海拍的


開場白是......大家都問我?爲什麼堅持用最好的豬腿肉.....


[又不認識妳...問電視嘛?


這裡的"大家"跟沒人緣的民意代表一樣  還好有"選民支持" ]


對啊!  爲什麼都沒人要問我? 大娘家煮什麼米飯?[難道!我有說過嗎??]


還好丟了球出去  PP接到又做球給回傳了     不糗了


所以...我也要演啦~~~~~ 


 


各位觀眾   請觀想我45度左側臉  嘴角拉開微笑   彎著眼睛一副真誠拐人狀


還要風扇吹著柔柔短髮   睜大貼尼龍扇子的眼睛   溫柔的說..大家都問我 你們家怎麼煮飯的?


偶都用便宜.營養.方便的米來煮飯......  再抱著電子鍋   嬌柔的轉兩圈 


哈哈   有想咬我的衝動嗎?   都說...老闆娘拍的廣告還真沒一個討人喜歡咩! 


 


我家長期吃半糙米半白米    最近幾個月米糧行老闆推這種可和米一起煮成飯的燕麥


一試之下感覺不錯   炊煮時就能聞到香氣   較軟的口感在米類襯托下並不明顯


平時口味重又多魚.肉...   剛好自我平衡一下  減低罪惡感



燕麥一斤約30元   比例可隨人喜歡   這樣的飯剛開始不習慣可少放


再逐漸增加比例  目前1-1-1   米.水分比例為 1-0.95


這餐是狗仔煮的...水有多放哦



五花泡菜



一堆泡菜辣是辣   也已經快空了  久別重逢是幾乎天天都上桌的


這到下飯好菜做法簡單  看圖說明就了了


重點在五花肉盡量薄[燙過在切]  快炒才不會咬不動   入味也快



再秀一張    堆的好像聖誕樹...







家常雞翅


這有點像乾鍋雞的做法  只是材料簡單很多  且味道也不賴


重點在用紹興酒或花雕酒    這股黃酒香氣不是用米酒可比的 



材料 三節翅2-3隻切小段  [還有幾顆對半切的雞胗]


蔥段一支.薑數片.蒜仁數顆 香菜一小把  醬油.冰糖.紹興酒.水


做法 少許油爆香蔥薑蒜  加入雞翅炒到表面金黃  把醬油和酒一起下鍋嗆香


加入水.冰糖  加蓋燒個幾分鐘 開鍋把湯收乾  加入香菜炒香拌勻


一道配飯.下酒小品菜 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