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啟示  前篇猴兒的交換禮物中除了玻璃瓶   是還有包糖果的....給同學吃完了


兒子覺得我誤會了 一定要平反 特此公告 對不起同學  原來我誤會妳了.....


 


狗崽陪我逛夜市時   回家前總會要求帶個大阪燒回家吃


看小攤子做的步驟似乎也不難    這已經本國化的外來日式美食越來越常見了


大抵庶民小吃應和本國一樣    都是利用手邊易得的食材發展而來


網搜看了看各家材料.作法再加些自己的想法 [醬汁是用想的 我沒吃過這冬冬  見諒啊]     


初次嘗試像不像也有三分樣   狗崽說我做的味道挺好吃的...一點都不輸小攤子[嘿嘿]   


像這樣偷懶  偶爾來投個變化球   也不賴的呦


 


 


好好玩 大阪燒



4人份材料   山藥泥[國產人蔘山藥]8分滿一碗   等量低筋麵粉一碗  雞蛋1 顆   起司酥脆粉一匙


高麗菜絲適量   蝦.花枝.章魚.蟹肉均可 [我用帶殼去頭小蝦  有甲殼香] 


豬肉火鍋片4片切過 蔥花一支    冷水250CC一杯  日式醬油一匙   味霖一匙   鹽.胡椒粉少許


另備 柴魚片.美乃滋.海苔粉適量


醬汁材料  日式豬排醬10 比白味增1    黃砂糖一匙  糯米粉一小匙水適量


醬汁做法 把以上材料炒過煮開後  用糯米粉水勾成有濃度的芡汁狀



做法   有鐵板的先預熱  這麼冷的天用鐵板盛裝能保溫   還有層焦底脆皮更香哦


1.取一深盆  把山藥泥.麵粉.雞蛋輕拌 慢慢調入水份成濃稠糊狀  加入所備材料與高麗菜絲拌合


2. 平底鍋加熱  入一匙橄欖油抹開   把一半的菜糊放入  用平鏟推疊成厚餅狀


3.保持中火煎5-6分鐘  讓底部固定  翻面再煎同樣時間  餅熟後轉成微火


4.有鐵板的可直接移入鐵板繼續作業    無鐵板的可把盤子弄乾燥.溫熱繼續在平底鍋中進行


5.把一大匙醬汁均勻抹在餅面上   灑上海苔粉 再加些美乃滋  最後灑上一把鰹魚片  瓦斯熄火


完成後放入盤中   便可開動了...


 


用鐵板盛裝   會多層焦脆麵皮  它也有保溫作用  一口口切著吃...好吃又好玩哦 


 


這盤挺有模有樣的吧!




日本進口的鰹魚片香氣輕淡  口感卻入口即化


還有種特細絲可能更適合大阪燒    但我選薄片狀是因為....  它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