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很特別的前輩    工作上我一直受她照顧


她不是特別美  身上有股小家碧玉謹慎.矜持的親和氣質


薄嘴唇總是上彎出個乖巧的弧度   個性溫柔.細心的她


未語先笑的眼睛  彎成瑩瑩光芒新月  會讓人想要多看她兩眼


年紀較長的同事提點   我才知道   她們酸酸的稱這種魅力   叫做[男人緣]


她身上的故事  真的很曲折


 


 


老公是公務員的她十分上進   常見她抽空學習日語 


同單位的常要幫她掩蓋一下  讓她翹班去上課   至少她是對我這麼說的..


習慣了她悄悄的短暫失蹤搞神秘   也不禁要好奇追問


於是   有天她邀我和她的私人日語老師兩人  吃了一次午休中餐


 


怎不了解她要我明白的意圖 


已婚婦女鞭策上進的苦心和證明其正當性


保守的我內心疑問    也得識趣閉口不談.不問


同事間的蜚語和臆測  會讓我替她捏把冷汗  


 因我喜歡她  不自覺就為她辯護    幾次幫忙撇清  總是自覺沒趣姍然沈默


 


那有點年紀的男人談吐風雅.又幽默  外表也頗引人


而她的老公在她口中   只是個無趣.平凡.回家只會巴電視的男人


隱隱覺得不妙  這撲火的代價  


但微妙就在就是不能當面把話給說白了…同事情誼的感情本不夠啊!


只能點到為止的暗示   在她變臉色之前  


於是乎  隨著我結婚.懷孕.離職.南遷 


她也請調回台中兩人漸無聯絡


 


 


第三年  年初一晚上近午夜了  意外接到她的電話  幾句匆忙的問候


說話的人就換成她老公  沒頭沒腦的劈頭就問


[你們倉庫看的見樓下的停車場嗎?]  我不知他這麼問目的何在 


但聽口氣 也料到來意不善 


只好虛虛的說  有的角度是看的到一部分停車場


接下來一連串叫人傻眼的詰問    


皆針對妻子筆記本裏寫的[]而來 


這對夫妻   問題真的大了


 


 


醜聞總是長翅膀的   聽聞她自殺未遂.離婚一連串無法證明的傳言


驚訝中為她感到難過  


但是  以我這種鞭炮性格   是很難去安慰   存心想挑戰人性的成年人


趁著來高雄出差    她主動相約見了一面


她倉涼又平靜笑著坦承外遇    對象就是英俊的日語老師  


愛上了那善跳國標舞的儒雅中年男人  


從學習引領到肢體交纏的吸引   事情就是這麼給發生了 


熟女的愛情慾是經不得撩撥的   續勢的燎原野火  其實並不需要多大的火星仔  


 


 


複雜的感覺  提心吊膽中也激情滿溢  


她形容自己像玫瑰綻放般的天堂感受時   居然還能微笑著 


周旋在家庭與情人之間的幾年   她也一直掩蓋的很好


受罪惡感折磨  卻不想放手  心存僥倖與貪慾  領著她一步步走向不歸路


 


到肉體不再新鮮後   男人卻藉此要脅要錢  漸而食髓知味    


夫家嚴謹. 家庭富裕 先生保守   總之...她提供了太多資料讓狼人有機可趁


愛情成為鎖喉繩    歉疚自殺未遂   卻仍挽回不了丈夫的綠巾之恨 


而情人  東窗事發就避不見面   表演人間蒸發


我很意外    她訴說這些事情的時候   無悔的輕鬆表情 


是看淡人生百態的輕佻嘲諷還是故作輕鬆的堅強?…


只有提起孩子時    才短暫濕了眼框


 


 


離婚後的她孑然一身 


不到一年   居然聽聞她要再婚的消息  也接到了喜帖


但是..我們共同的朋友   卻對她將再婚的對象  批評的一無是處


以那朋友素來厚待男人的低標準所言   可信度是極高的


婚紗拍了  帖子印了  客人請了


電話中她信心滿滿的幸福笑聲   也只能寄予祝福


而我也終於在她婚後來高雄度蜜月見到她的良人


 


這位先生    待人處世EQ差的令人驚訝  見面不到5分鐘就想告辭


先前說好了 我做東請他們吃飯也堅持推辭掉


一直推託有事要忙   這是蜜月.又不是總裁.執行長的巡視行程 


理由编的牽強到...簡直不給面子 


而我前輩..居然也沒意見   順從的像隻兔子      


短短15分鐘後告辭離去    連好修養的大猩猩也愣的說不出話來


懷疑的搖頭問  朋友怎麼有辦法跟這種人過下去


我知道...朋友的評價並非妄薄他   只能祝福了


我們  就未曾再有連絡了


 


大概是幾年前  她成了社會新聞裏的家暴案主角


她老公那姓名太特殊了   就跟他的特殊性癖一樣


官司勝訴   擺脫這段婚姻之後   就沒有聽過她消息


最近有人說 她在溪湖種葡萄.釀葡萄酒經營的頗出色  當然也和她的現任情人


雖然    我們已經不再是有感情交集的朋友了


仍高興她再尋覓千百度後   能找到真心  終於她疲累的愛情有可棲身處


 


 


 


女立委的誹聞一炒在炒  通姦本來就是了無新意的過程


只是市面見多了  理由也冠冕堂煌  反而給人有[真誠.勇敢]的錯覺


讓我想起這個的同事  她也忠於感情和自己的感覺


怎麼就是眼光和運氣欠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