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時   快炒個青菜十分利索   當煮麵條.水餃時的配菜也快又省事


至今  收過很多次建議..大娘快炒為主的烹飪方式太費工  青菜可改用燙的更清爽


用燙的是否清爽    還是得看青菜上的淋醬成份


除非很喜愛青菜天然的青腥原味  加點鹽吃就能接受 


沒經過油脂調理的青菜   我吃來總覺得太素了  既刮嘴又乾澀~


如果要在燙青菜上  加上醬料.辛香料.油脂甚至是肉燥等等來拌合增味的話


那無論是在消耗能源.熱量.營養方面    老實說並無勝場~ 


唯一好處是   吃的時候自我感覺會健康良好...還省洗一次炒菜鍋


 


做清燙菜  大娘得看食材決定處理方式


除了如花椰菜等  體積大不易煮熟的食材不得已要分切    


我很少在下鍋前就把菜切段      盡量保持完整外型到煮熟.冷漂後瀝乾才切段


已知道   蔬菜會隨著加熱時間增加   流失掉水溶性的營養素 


往往也犧牲了青菜甜度  可惜


燙好後再切另一個好處是  你可以得到美麗整齊的外觀    加上更優的味道~


 


 


過貓和杏鮑菇 



下圖1  鮮嫩欲滴的過貓和杏鮑菇   其實已經煮好   且在冰水裡漂涼等瀝水才拍的


挑選好吃又彈牙的杏鮑菇   菇體一定要越結實越好


過貓菜則勿選梗太長且粗的  不但口感老   煮好後也容易變黑


切過貓不要小氣  過老的梗還是切除  像圖三我切掉很大一段   吃它較嫩的葉片  口感非常好


簡單的柚子胡椒  加上沙拉醬    在小袋子中和勻    在一角剪個小洞  


擠出沙拉醬當調味   杏鮑菇則只點了一點香料紅油


 


 



呵呵 如果閣下擠花功力好    要畫山水.做個拉花也行~~


但請記得叫我去觀摩呦



 


好吃好看好做....美麗的盤子讓食物很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