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搖地動的午夜147   前所未有的恐懼.驚駭  緊緊攫住我的心


住的是超高集合大樓   一想到不知該往哪兒跑  就猛然清醒


我問他..我們要不要離開大樓   到空曠處去


他氣定神閑的說..[要去哪?大樓結構很安全的 孩子沒醒  繼續睡吧!]..



第二次垂直跳動的震波  大猩猩說..ㄟ害~~  是淺層地震啊!


剛剛都沒逃...現在更不用逃了



嗯~~ 有道理 因為信任著他     我也真的又睡著了


 


第二天  才曉得  那一夜 多少人的生命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一場天災  讓多少家庭支離破碎    永遠離別


緊接下來的大猩猩忙著運送物資到災區 


大家都動起來 或捐款.捐資   接著辦募款義賣 


想做點什麼的熱情   支持我燃燒了一陣  


等到驚覺脆弱的內心   已承受不住如此巨大的傷悲  


常無由情緒低落   眼淚流個不停   睡不著     血壓飆高  


精神萎靡到需求助醫師    吃抗憂鬱藥   2個月才終於恢復正常


才知道...原來 這是壓力症候群


 


 



 


331地震  我正帶著小狗仔挑選著  畢業旅行所要的漂亮衣衫


低下身來為他折起褲腳  陣陣奇怪刺耳.陌生 ~  作響的地鳴


聽起來  就像是阿鼻地獄被大開了 


流竄的悲吼像累積了千百世的咒怨  一下子從地心掙出


跑到屋外波浪般起伏擺動的街道  斯景恍若眠夢中


門窗碰撞嘰嘎聲.  921的種種惡夢一下全到眼前來了


驚惶中  擔憂著剛搬入的老房子是否經的起這等摧殘   家人還在屋裡呢!


 


 


 


不知應該欣慰.還是覺得洩氣….大猩猩仍定在電腦前玩他的線上遊戲


猴兒也好整以暇看著電視……


當我確定..大猩猩告訴猴兒說..  沒關係..別跑了  跑出去地震都停了!


就決定  該把他的保險額度再提高了….


並告誡猴兒  必要時可以把老爸丟下趕緊逃命去….


媽不會怪你真是氣死我了  好個愚勇的男人


命運之神有時也會打瞌睡  不能只是仰賴祂的仁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