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進度好像和緩了下來....整修大致上已近百分之75都完成


臨時做了個修改  追加了後牆陽台內外貼瓷磚  加砌個方便整理盆栽的工作水槽


走廊柱子基座的大理石也因為預算問題給砍了  換成洗石子


保守的大猩猩還是堅持用黑色  趁他不在請工頭加了一點點藍與白....


先下手為强 生米煮成飯     反正等他清醒了.... 就知道我是對的!  [也許根本就沒發現哩...]


 



1.凹凸不平的板岩間縫  無法用抹刀抹填泥  只能像奶油袋擠奶油一樣慢慢塞實 


再用小道具抹平  粉厚工但完成後真是牢靠又美觀


 


 


2.倉庫牆面洗石子已完成  真的是粉藍啊!.........



 



    


3.水電真是有點"拖拖沙沙"捏   我漏了告訴他們的事...裹不其然一件也沒替我想到..哈哈哈


敲地板時  這個廁所管子就破了3處   水管也3處一起爆真是壯觀    


還好真的很能補  免驚!免驚!


連大號沖水不通  我都能得過且過 3年多 還有啥好大驚小怪滴




4.猴兒幫忙清潔這扇舊捲門  還邊哼歌   我一旁叉腰 邊啃芭樂監工


看他這麼開心忍不住要問 


兒子.....你是不是想到有一天  這會變成你的就很高興?




5.就今天  玻璃行.捲門工程跟油漆師傅的...全約好了一起來? 


我掃地掃不停...灰頭土臉的一天




6.玻璃閃閃發亮   這種玻璃叫做[半反射玻璃]是光對比原理的


能反射部分光線   也降低點陽光直設入屋內的熱度  


它的特性是從暗處看光源充足的地方非常清楚   反之亦然 


白天室外明亮看不透無妨   若裝需隱密處如臥室.廁所 


晚上一開燈  路人全看的見你了  裝對地方也得拉上窗簾  這點不可不知哦




7.新式捲門  雖是協力廠商有優惠  4樘還是花了我很多錢錢.............


選裝鋁合金門片的  品質比鍍鋁鋅捲板的堅固   不怕超級颱風 




8.門口人行道的行道樹已經拱起路基了   


沈默堅強的韌性  若時間足夠  有天大概可以把房子抬起來吧!



9.這樣看...夠厲害吧!地下根已越過排水溝  進攻騎樓了 


明顯的隆起  讓地板的大理石無法施工  都說這禮拜要處理...明天都星期五了耶




10.這個之前忘了PO  很有趣的智慧   每塔磚都是100塊包裝   底部都疊出2個孔


這兩個孔可是有妙用的


是為了配合專用推車槓桿原理    可以輕鬆就抬起一塔磚推著走 


到定點時只要把磚塔打直抽出推車就行了.......  "需求"是發明之母


 


*環保單位又來了嚷著要開單     大概位在大路邊很難令人不注意吧!


名目是  阻礙排水孔   我笑說  這條2處排水孔  十幾年來一直都是住戶自己清理的 


沒有公家單位管過.清理過   等現在才發現....    難道不該塞


要真對這工班有微詞  大概就是環境整理這部份   真是太被動了...  我又很討厭唸人...


很多時候...只好自己來


時代已經不同了    環保點是對的!  舉雙手贊成   該罰! 


工頭還在用10年前的標準跟他們一直盧啊盧     看的我頭痛死了 允他幫他出一半好了


這次是[有關係就沒關係] 開警告單了事   衙門那套還真是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