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螢幕我可以知道很多 很多 根本不必知道的事情


然後把生活搞得有點柴有點悶


有時還血氣翻騰 心搏過速 眼睛過度認真變的視野狹小


且神經遲鈍.肩頸僵硬 都這樣了還愈罷不能


佩服有人能夠意志堅強的貫徹除三害精神 把電視趕出家門外


神清氣爽的理所當然  讓我們這些電視成癮症患者


不得不面對 內心裏某種自制力缺乏的慚愧[或許..還有空洞的心靈]


 


時間一到就是要聽和看 遙控器已經變成家庭地位的權柄象徵了


..被依賴的媒體資訊制約


既知干擾過度 卻由著又愛又恨的病症徵候把持著電視與生活  


反擊的必然後果  是反覆不可自拔的沈淪吧!


 


 


其實 我也曾經認真的努力過這樣的生活半年


正確的說是6個月又4天中


客廳中央那朵肥胖的黑色東元大世界螢幕


仍被供在老位置上 罷著最中心的精華地段


冷冰又肅穆的映照一室無聊 還有對面無機質般無聊的臉


讓螢幕活過來了的影片播完  下意識把遙控器按回TV


遇上整面飛蚊波 才想起沒有電視頻道可看


小孩比我們適應的好 會這麼做總是咱兩個家長[歹帶頭]


 


有一天晚上 外食畢 一家人賴在麵攤不想走


看會被我平日邊看邊罵內容無腦的節目  居然讓我們笑得挺開心的………


有那麼一霎 明白為什麼那幾個月中 購買dvd.租影碟的費用 變高得嚇人了


我和猩猩還是繼續忍耐  那有線電視的接線是一刀兩斷 剪斷的


不只把插頭拔掉那般兒戲


雖然咱兩個意志強度稍弱的家伙之間有種微妙的倔強 平衡的僵持著


誰也不肯把線先接回去


有天 邀珠珠一家來家裏吃飯 珠公這個電視成癮症重度患者


二話不說把電線給接回去我們一家無奈接受的笑容~還真是燦爛


就這樣 又過了10年了 有了電腦分庭抗禮電視的有趣


.線上遊戲.接著布落格……有一台可以看電視的電腦.螢幕


終於全面投降  既然打不過就臣服


電視體積輕薄了 數量卻繁殖了


 


 


每天早上醒來 老小都已出門了  第一件事不是刷牙洗臉


走到客廳轉新聞台 聽那嬌柔中略帶做作愉悅語氣  大聲告訴我


政治人物互相比較誰睜眼瞎說的功力高強 你植豬皮我犀牛皮比厚


剝削納稅人血汗錢養高官的政策又照舊被集體公權挾持了


哪家孩子又抓狂 東砍西剁要了結父母


哪個人不長眼幹了歹事 po上網人肉搜索了 鄉民正氣沖天


誰又不爽要告誰了….


某家畫面上看來很空曠的餐廳 正大排人龍


某富商蓋的豪宅又熱銷幾成了 那傾家蕩產也買不起一間廁所


含著牙膏泡沫 聽滾滾洪流又沖毀哪片土地 一樣的人們


 


其實….我想 整個社會到處都是寂寞的人


包括我 需要聽聽同類的聲音 音波打散空間寂靜讓你有熱鬧的錯覺 


 


不想走出去 卻把世界叫到眼前來…………………..



高度擠壓的酸甜苦辣  也因為 隔著螢幕


  那些事不關己的遙遠  就遙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