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 桌上能有一大盆冰鎮過的鮮脆蔬果加上清爽的油醋醬


吃沙拉  能讓整個人都先精神起來


其中  又以義式基礎油醋加以演化的日式和風最得我心


一想到日式油醋 總不脫味霖.柴魚醬油.醋.芝麻.油 組合的印象


但是  我最喜愛的和風醬再怎麼調..都覺得


不像日式食堂吃到的那麼"到味"


就是  少了一股香酸溜  那欲走還留的"溜"   留在舌根的後韻 


好好研究了格友河豚丸的食譜...我找到滿意的解答了~


忠於原著  做法請參考    河豚丸44番的  和風沙拉醬          


這和風醬的確是超~超~超讚的~


 


方便起見只用了冰箱已有的蔬果 前面那坨是芋泥


殘念是  沒買到所見略同  心中唯一夠格的桂冠雞蛋豆腐啦~



淋上和風醬 這樣規格我吃了?盤...好強大的誘惑啊



大冠加卡顧~~為了5克用量  買了這麼一大瓶...夠熱血吧!


既然是驗證  當然忠於原著~~~


卯起來吃和風醬囉



我用玻璃瓶操作...就圖它  要搖晃或冰藏保存都很方便啦~~


關於香魁克我有一番請益的發問 這是河豚丸版大的說明


香魁克 sunquick 是一種濃縮的柳橙汁,多用於加水稀釋後飲用.


但是這個牌子的果汁卻更適合用在調酒.中餐(如:橙汁排骨).西餐(橙汁鴨胸).


甜點(柳橙奶酪)等料理使用.是一種功能強大而且好用的食材,


缺點就是使用份量都不多味道卻舉足輕重,買一瓶真的會用很久,


但是擺在冰箱也可以擺很久不會壞啦...........


喜歡和風沙拉的朋友有福了,我這版一定要動手做~


麗子您再不滿意小弟我一定提著頭登門謝罪..........


......................................................................................................

麗子曰 


我最欣賞  您這種真正不藏私的分享啦~


由衷尊敬  河豚丸版大的精神  和風醬配方 我會留著傳子孫


至於您的項上人頭  實在太珍貴啦~請好好保養  才是社會之福


敝人本著實驗精神  得來食艷驚神......


略盡棉薄幫您好好宣傳一下 不然 可是麗子格友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