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自己有個開朗的味蕾    和對食物保有著慾望與熱愛的心


飲食是生之大慾  得以享受對美食貪戀  也是生為人身的一大福氣


只是   我不喜短期內  重覆的吃同樣的食物  己所不欲對他人也同樣標準 


這也是之所以能在廚事   辛勤不綴的主因了


大娘愛吃  卻不挑食  對美食通常淺嚐即能克制    


年輕時很幸運 經歷過股市最高峰的美好時光  


能跟著一天賺百萬  生性大方的上司  吃喝過不少好東西.長了眼界


[我這輩子   就壞在這個美食啟蒙    但也感謝這個味蕾的啟蒙老師]   


往事不能回首   但吃食的樂趣腑拾皆有  總是值得一再勇往  


味蕾老 心亦定  當下喜愛當下留取   會回鍋的東西就不是太多了


我很喜歡馬家的肴肉  這篇曾介紹過 


中元將屆理想供品 當然是少不了肴肉這味


片薄了放電鍋哈熱一下  濃郁的膠質更釋放 


亦可做成這道超 使我也留戀回味的餐廳級  肴肉夏威夷炒飯


眷村味的老東西   通常能吃到當時背景時代的團體味覺


這獅子頭是老闆推薦的  是不加饅頭.不加豆腐.不加荸薺.只用蔥薑調的純肉味


用老闆娘提供的方式  簡單步驟  就能上桌~推哦


 


 


未免失真  我只用它所附的肉湯  和白菜.粉絲搭配


完全不在加佐料~鹹度也剛好



 


買回時的模樣   售價平實一包100元


不攙其他配料的純肉丸   要保持軟嫩口感.油脂的比例通常會稍高 


可去掉一些些  但不建議把油撇的太乾淨


用來煨白菜.粉絲是很剛剛好 


一包足以對一顆結球白菜和 一把半粉絲了~   


 



 


倒出湯 先煨軟白菜 勾上薄薄芡   再已粉絲收湯  把獅子頭放入只要再略加悶煮即完成了~


馬永記食品行 博愛四路310號  平日果貿市場有擺攤


獅子頭是星期六限定 很快賣完 最好先預約哦~


馬源利 0932861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