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了蒜泥白肉?    沒關係   換個醬就換個口感了


 


夏天  總想吃些冷食  減少暑氣 


川燙.清蒸.涼拌. 最好是燒一鍋水  就能全部搞定了


冰箱有很多.很多種類醬料和勤煉各種油品的大娘...  除了慶幸自己平日的勤勞


愛逛常買.勇於購買回家嚐試    所以胡麻醬就成了冰箱常備軍


它可以提供不同於台式麻醬   入口過於濃膩的味感   


 給予食材很棒的味道和較年輕的香氣哦~


 


 


胡麻培根


 



6人份材料   火鍋用五花薄片2盒.新鮮小黃瓜3~4條


日製焙煎胡麻醬100CC  台式麻醬半茶匙   檸檬汁半顆量  


細沙糖一匙 .白醋一匙.鹽少許.紅油適量.花生碎.熟白芝麻少許.香菜少許


已上調味可已依自己口感增減用量  


提早10分鐘調好  讓它們把味道融合


 


準備一鍋冰塊水 和一鍋沸水  在沸水中加入一匙酒



1.豬肉在沸水中   分片燙熟  入冰塊水中急鎮 這樣三溫暖過的豬肉會有脆脆的爽口感  瀝乾備用


2.將小黃瓜洗淨去頭尾  用刨刀緊貼刨片   不作任何調味 鋪在盤底


3.在瓜片上放上培根.再淋上胡麻醬.紅油.花生碎.芝麻.香菜~~~~完工


 



再來....沒PO菜是因為沒上新菜   我也是天天煮的


那天煮了一鍋泰式海鮮酸辣河粉超好吃的  只是鄰居的香茅快被我拔光....要忍忍


看看豆干也不錯


 



做法 看這裡http://tw.myblog.yahoo.com/lee60207/article?mid=17430&prev=18632&next=15121&l=f&fid=45


這次用小花菇.大豆乾.菜陶.海帶.素鴨.


不同的材質需要不一的時間 一次做一大鍋 可以冰起來當零嘴或小菜





 


 


這是我最愛的洞洞豆乾  煮到豆腐乾膨脹  內部才會出現吸收香氣和醬汁的孔隙


這樣的豆乾切開來 才掛的住更多醬汁


但是...我最愛它晾乾消風後   還溫熱時整塊啃    什麼也不加~~~唉 怎麼這麼好吃啊!


菜頭也是最愛~~透著光艷的水潤色澤


這種感覺怎麼講咧  ...一口接一口就對啦~  海帶別滷太爛   但切細一點~會ㄉㄨㄞ舌頭咧


每回我吃了外食  看到那些應該不能再賣人  


卻被留著一在回鍋的滷味   就會有無名火上身~~~~~簡直是剝奪我吃陽春麵的樂趣 


這鍋我吃了3分之一   其他是為吃素的朋友做的...


煮好啦 ~~~~看著也令人高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