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端午了    滿市場的粽子   看的我發呆了...


對節日食品無感    也算我的壞毛病   只要眼睛一看飽   人就開始覺的膩~


年年照本宣科  買根本不想吃的應節食物拜拜   能送人的還好


但這種時候 誰家沒凍著幾串..婆婆媽媽.阿姨姊妹...擠在一起的親情粽 


我偏愛不會讓我脹氣的蒸油飯   不愛一顆就有滿腹感的粽子  


所以它們   大部分是放著放著   放到讓時間自然淘汰的下場    


下手時  總有些何不食肉麋的罪惡感~這回朋友要借我6顆素粽拜拜~ 實在是太好了


或許    對從沒有過食物匱乏經驗的人來說 


嘴飽眼睛餓    是貪多心理的貧窮病遺緒


眼睛飽胃就飽  不知吃啥是好   是富貴病的症頭囉~~


總之  入夏天已吃清淡多了


但天氣天天這麼熱  每天吃涼拌.清蒸...吃的人嘴巴也發淡了


臨時把準備白切的五花   心一狠做成濃濃日式味道 又鹹又甜的濃味


重口味的溫豬肉配著溫白飯   胃口不必大開.熱量夠用就好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味噌醬五花


 



6人份材料 


五花肉一斤半  八丁味噌一大匙  辣味噌一大匙  味霖50CC   白砂糖一大匙半


米酒少許  薑2片  蔥絲適量



1.五花冷水入鍋煮滾5分鐘  撈出沖涼  把皮面刮乾淨 


2.加入淹過豬肉的冷水 下2片薑.少許米酒  小火煮30分鐘


3.在豬肉中加入4分之三的味噌.味霖.砂糖繼續小火燜煮


4.肉需煮的柔軟  筷子輕戳就穿過的程度  醬汁也剩下3分時 加入剩下的味噌醬濃化


將豬肉翻面   舀起汁淋一下幫助上色  完成後靜置到冷就可切片盛盤 淋些味噌醬上去即可


5.要佐嫩薑絲.蔥絲或蔬菜都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