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過高高低低的枕頭已不下20顆  各種材質都有 


號稱有曲線記憶的.符合人體工學的.止鼾枕.側睡枕.棉花枕.羽絨枕.彈力枕.太空枕.矽膠枕


從一顆300元到一顆3千6 


人再好睡  一陣子之後也會感覺到枕頭有缺點  反映在剛起床時的身體上


在傳統市場忽然看見有人叫賣綠豆殼枕.茶葉枕...剎那間  記憶湧現


童年時 ㄚ麼鋪著涼席的竹眠床上  永遠擺著一顆穿著花布衣   扁扁的綠豆枕. 


還有一顆被髮油染漬的油亮  藤編的高枕


很小的時候  有次生了病吃不下東西  [我對4歲前的事仍有記憶]  


帶去藥房打了針  沒有哭..


ㄚ麼讓我在她的竹床上休息   嘉獎了半碗人間美味般米苔目綠豆冰...躺在那綠豆殼枕上睡


還記得跟著頭轉動會發出沙沙聲的枕頭   引的我不斷的把頭搖來搖去的聽...才滿足的睡著


綠豆枕的記憶和ㄚ麼的身影一樣   回來了...


 


綠豆殼...好久遠前的先民智慧寶


大娘...遇枕無數  睡了一個半月的體會  才深明  這老東西的好處...


人睡著會流汗  通風吸濕的綠豆殼怎麼睡   枕頭本身都不會發熱.濕悶


之前我頭皮很容易出油發癢  想來和通風度不夠的矽膠枕頭關聯很大


綠豆殼枕就如豆袋.沙包    雖不回彈    但在枕套內的綠豆殼輕巧澎鬆可隨著翻身角度自然變動


怎麼轉...都有足夠的支撐力


適合自己枕頭的高低   也是可以已裝填綠豆殼多寡隨意調整的


只是   裝綠豆殼的枕套必須是夠厚的布料才不會有粉塵


習慣側睡的大娘   睡前把枕頭抖一邊堆高


人躺下後  能自然隨的頭型調整成有支撐度的高度  十分舒適


只要使用一段時間之後  倒出綠豆殼  拿到太陽下曝曬一下   既殺菌又除濕   


綠豆殼睡粉了  篩一篩   補些新豆殼也很環保  [這兒賣一斤約80元]


日前有民宿以曝日頭香的"太陽枕"為賣點    吸引不少人共鳴


有時...享受不在花錢多  而是能夠   勾起某種已被遺忘的   讓人既安心又貼慰的需要~~


 


我愛綠豆是從小養成的  夏天煮稀飯   習慣撒把綠豆一起煮  也退熱清火~~


淡淡的綠色  好看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