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能不只初老  而是中老了...忘性特別的厲害 


連向來對數字自豪的敏感   居然敗給孥鈍的大猩猩~~~~~繞著圈加減幾次我就完全傻了


翻箱倒櫃找一個印章  不死心找了半個月才剛掛失埔新  


[不死心  是因為我知道  它就在我某段遺失的記憶中  正鮮明的閃閃發光...]


早晨  它卻出現在當初也檢查過的長褲後袋   讓洗衣機洗的可乾淨了


伴隨對忘性比記性強的懊惱.失望和受到的教訓  這些又轉變成我的某些偏執與錯亂...


例如...明明看著門關上了...到下個路口  我還再想...剛剛  門有關嗎?


把重要的皮夾  留在機車置物箱中...隔天才想起 


一走近停在騎樓的小綿羊  準備開置物箱   心都涼了~啊!!!!!是根本沒上鎖.還是給撬開了..


掀開坐墊前做好失望的準備   卻是.. 該在的都還在...媽祖婆真正有保庇... 


幸運之神也有事要忙  不可能常常麻煩祂照顧....怎麼瓣啦~~~


 


多吃點青背魚也是個辦法吧!



肥美無敵的鯖魚  高營養低售價  物美價廉


撒鹽醃漬待半日後略脫水後    將其乾煎就很好吃~


大娘換換口味 用滷煮的方式   


清香竹粽葉不但有去腥的功勞 也能讓魚塊定型不怕翻面~


 



作法看圖便能明白大半  粽葉洗好後要煮過才夠柔軟 


醬汁的調料  米酒2    醬油1    味霖1  水2    糖一大匙.


加上烘焙紙做的蓋  小火慢慢滷到收


還蠻有吃罐頭的FU    但比罐頭的味道優雅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