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樂趣包含部分的口舌冒險和對我觀念做挑戰


逐臭不分國籍  醃鯷魚.蛆羊酪起司..醃腐鯊魚.還有國寶..臭豆腐


相對有人一看就頭皮發麻.有人聞之欲噁  就會有人一見唾液上湧  愛不停口


當時這些食材的發明  有可能只是保存失敗後的惜物之作


被擁護者熱愛至今  那空氣中張牙舞爪的氣味  它的侵略性正是魅力之罪啊


我很愛臭豆腐  連鎖店賣的價貴味淡  降伏不了我狂野味蕾


以後有機會在PO大娘家的麻辣汁     這次好妹妹送了我包藥膳麻辣便利包


只要去買菜就完成一半了...一起來體驗吧!


 


便利包做的麻辣臭豆腐



材料


湯底  辣味藥膳湯包粉一包  雞高湯1公升  水1.8公升 .薑片8片.蒜瓣一把


食材 鮮香菇.金針菇.木耳.高麗菜.臭豆腐12片.滷好的豬大腸頭一條 水鴨血一片


調味  蔥.蒜青.香菜.麻辣油.



4人份做法


1.依包裝背後說明加入水分.素材 煮成湯底  放入豆腐.鴨血.煮大開後小煮幾分鐘後關火 


  蓋上蓋子 煨入味2-3小時


*我另外炸了4片臭豆腐  享受兩種不同口感


2.沙鍋高麗菜鋪底  把豆腐和湯過過來  加上所有素材煮熟後  就可開動了


*用沙鍋很方便  保溫又好  直接上桌時要使用桌墊  不可直接擺上冰涼的檯面 


  溫差會使沙鍋產生裂痕甚至破裂...請小心


 



這個藥膳包  用的花椒麻勁足 但辣度只在中小程度 


依包裝水份[2公升]會很鹹要多加水分   感覺雞精粉.胡椒放太多了


清湯時試喝主調不明顯   聞起來變成有點泡麵香氣  掩蓋了藥香


所以我用了冰糖.胡荽子再補強一下  加上也是重味的豆腐.大量蔬菜  和自家的麻辣油


總的說還不錯吃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