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大娘是個巧巧啊人  公司解體將結束營業之際  也感到恐慌..


怎麽清算這麼多的累積和牽掛  就為了我眼裡不過是[芝麻綠豆大]的事情


他需要睹這麼大嗎????  為何我讓老公覺得非得這樣才能解決他人生的問題..


抱著"靜思擠過"的心情 拿了A4空白紙從中畫下道井字線


一邊寫我 一半寫他 一半寫優點 一半寫缺點  一半寫我沒有他的優缺點


一半寫他離開我的優缺點....   啊! 很明顯我是自我感覺良好蓋過對現實觀察和情感的考量


所以..... 心中一陣悲涼   也許愛情過後  我就不曾真正想用心了解他


甚至可說  我很清楚   自己對公司的利潤遠重於對合夥人的關心


這些...生活在一起的人 怎麼可能不察覺


 


大猩猩是好人  只是他的優點對當老婆的我來說不太具有效益


我曾對他說過這樣的話 "我不曾因你感到快樂  卻定是因你而不快樂"...


他也對我說.. "是啊!你太好了 我配不上妳好不好"


而且這個拙於言辭的鐵漢很有想法  個性悶的他不解釋.也不說.不辯白.一味使性子白目到底..... 


然後..我擴大解釋 把生活中所有的悲苦與不滿.怨懟化成理所當然的怒氣


因為我千辛萬苦的都是為你辛苦為你忙  我付出這麼多 所以我當然有怪罪你的權利.....


我不快樂總有人該負責   為何不應該是你  就是你影響我最大....


 


光靠我的智慧   也許可以找出病因  卻無法問診下藥


還好我有充滿智慧的家人  


可以扯我後腿幫我恢復理性 消滅我那滿是暗鬼的心防   敲敲我孤高貢我的傲慢


比如我向大姐"投話"  我說王**實在有夠蠢.. 


她會說   所以他才娶妳啊!        或者是 他不笨怎顯得你聰明之類的


在我的婚姻方向盤偏往不幸福道路上  都有他們潑冷水.踩煞車.的努力和寶貴的意見


 


最後一次決定不拆夥後  我們坐下來好好懇談了一番  也許肇因非關情感出軌 收拾起來快很多


公司的存在必須互相依存  那為何不各盡所長 


兩人也想通一件事...這種極端手段的背後 是怕被看穿的軟弱  我們一個倔強.一個剛強


為何要錯用這樣的特質來證明自己的重要性  去阻礙對方獲得幸福 學習快樂 


如果 他需要的是像個母親般的愛才感到滿足  那我只好把他當孩子一般的疼


但我也鼓起勇氣放下身段  學會撒嬌和輕鬆一點[我從小獨立慣了  這件事對我真的太難了.]


讓他習慣偶爾有個女兒在身邊的感覺很不錯  


學會照顧人.表現關愛並不是那麼沒男子氣概的事   得到我想要的被照顧.保護的感覺


日子就天天太平了.... 偶爾才跳針一下  接受對方存在的本質


最近...我問他   ㄟ你上次不是說離婚你會把所有財產都給我  現在捏...


他說....麥啦~~~~  年紀大了    我以為他說他年紀大了沒辦法賺錢


他說..是妳年紀大了  找不到好男人 人家會騙你的錢哦...   我擔心妳啊!


你們瞧~~魯男子還懂得加最後這句   進步不少了吧!


 


算了...不就是婚姻嘛   平時意見不合. 吵吵鬧鬧或許不是壞事...


囤點冤家本  將來老了做惦椅寮才有回憶可說嘴...免的沒人說話失智的快


年紀一把才體會 這世上人前高調恩愛的幸福婚姻   大都是演給人羨慕的假象


如果就是沒有辦法享受那種華麗的擁有   還能安慰自己說


真正的婚姻幸福感  是從這些柴米油鹽的瑣碎裡逐漸累積  不斷縫縫補補中自得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