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雨晴朗的午後  我終於完成所有.該做的牙科治療

等紅燈  也忍不住照著後視鏡微微的笑起來   品嚐舌頭舔過牙齒表面  那光潔又健康的感覺

就只差....閃過一道光芒了

 

老早就有人帶著先知的口吻告訴我  

牙醫師必然會在治療終結時  給排上一次洗牙    

就好像是美髮師在做出滿意髮型後  必然對著作品  降下雲霧般的定型液 

洗牙對個人不一定必要  但  因有健保給付半年洗一次牙費用的這個福利

只要能忍受的了  高週波洗牙機帶來的酸疼軟痛  

那駐紮在齒槽根部的牙結石 .躲藏齒縫深處的黃斑  向陰邊日積月累攢下的咖啡垢  

如被清潔大軍逼迫出的違章流民   摀著血水踉蹌奔逃

洗牙是個任務完成的宣告儀式  猶如在整理清潔過後的房子  貼上"已消毒"的封條   

 

 

別笑我只是看看牙齒這等小事  也能生出幾篇文來

挺過這一切  可能是你的一小步  卻是我人生的一大進步[擦汗....]終於面對了痛苦的威脅

說痛苦是不誇張的    臉友中   有人悲壯的說  寧可有著一口爛牙  也不看牙醫

其實也別倔強了...  [不去牙科報到  也只是時候未到啦...]  

不去根本不知道現代牙科進步的程度  

更多時後生活上的一些違和.不滿都來自於不了解而誇大了痛苦

很有趣的是    "痛苦"這詞  本身就有點層次    

"痛"是生理感知  "苦"是種心理的精神的感受  痛本身不苦 就像苦也不見得是痛造成的

有時  純粹的"痛"並不會和"苦"做成連結  

但再加上了想像力做怪之後...  威力就很強大了

真覺得  心靈承載痛苦的能力和對舒適執著的程度成反比

平常並不缺乏建康的人  看待疼痛的恐懼會誇大  

而牙痛   剛好就是個折磨心理.生理程度到剛剛好的臨界點....一個膽小者面對痛苦的試煉

誠實...永遠是面對自己 最好的對策

 

上篇說到後面的臼齒裝了幾天  那新來的違和感漸漸消失 自在的咧  

門牙旁的這顆牙做根管後   因為牙隨整個鑽薄了  只補上填料先做觀察

隸屬門牙部的它  恐已不復擔任切斷食物的重責

牙醫認為有必要打根"釘子"增加強度   再把牙齒磨小做個牙套帶上   以求無色差的美觀

畢竟...有一口健康美觀的牙齒  才能無懼的擁有燦爛如陽光的笑容

總的說...對猛一聽打鋼釘  就杏眼圓睜的我 牙醫安慰說..這一切你都會沒有感覺...別擔心

 

果然不必擔心  除了把牙齒磨小磨細 連鋼釘是怎麼放好的  我都不知道

倒是  在略微後仰的椅上  拓齒膜需戴上充滿口腔  極度清涼薄荷味又濃稠黏糊的齒膜膠

呼吸的速度和方式真的要臨場多加練習   才不會呼吸窘迫

又再約一次  讓做牙套的技士來確定顏色  又拍照又是比色...真覺得慎重哪  

做全瓷牙含打釘子  一顆要價2萬3大洋   我還是選擇價錢一半的半瓷加貴金屬

理由很簡單   除非有人趴在地上看我哈哈大笑才有機會被閃到  

不然  上門牙內側還真是不見光的隱密~

牙醫做了個超寫實的臨時牙套  給我帶一個禮拜  等裝上新牙套

可舌頭太皮了.....兩天就被我給玩掉下來了  趁此照照鏡...啊!黑尖細牙  好笑中真是一百萬個醜斃了 

想起  日本安平時代 婦女用鐵漿染黑齒的習俗  

加上剃眉後的眉青印子  和燭光下看起來白嫩的白粉臉  

浮世繪中常出現的美女標準打扮

可我  還是了悟了  這些美女  為何說什麼都不肯露齒一笑了~   

 

三顆新牙  已全數通過適應期  好像本來就存在的附件..

雖然皺紋很多  我一貫哈哈大笑的更頻繁了  感謝好醫生和好醫緣 

 

arrow
arrow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