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時我本不愛吃魚  嫁了愛吃魚的老公  才開始學做魚料理


剛開始   燒的火候欠點了夾生   不知被碎唸多少次了


過火了...入口乾又柴  好像又故意殺了它一次  


這幾年  隨著海魚價格攀升  魚料理漸漸也就越做越少了.......


主要是  好魚是帶著怠慢不得的嬌氣  需要全心照料  一做壞了很難挽救


燉滷的美味  但耗時又嬌嫩  香烤的會在烤箱留下揮之不去的氣味   


煎魚快速  卻是我家廚房油煙最大的料理...一煎魚全身都得洗


唉 也是在大娘手腕上  留下燙痕最多的菜...不是我技術差


是煎魚難免噴油   我龜毛愛拿著抹布 一直擦呀擦  一不小心~就被熱鍋燙了  


今天又中獎了~~~


避免被鍋子貼到...比煎魚還難哩


 


又忘了這什麼魚  明明問三次了...... 用我的愛盤裝~


乾煎有分要吃乾煎香或是濕潤香  薄皮的魚都很適合乾煎


今天這兩樣  剛好就是兩種煎法


若煎的稍微老一點 閩南話說的"恰"  適合魚肉紋理較粗的魚種 



魚大鍋小就分段煎吧~ 煎薄皮嫩肉的魚  只略灑點鹽醃個10分鐘  下鍋前拍點粉 


拍麵粉的酥  拍太白粉的粉層硬  拍玉米粉的回軟最快也最無粉感[好像化妝哩]


看你愛哪種口感


煎魚的油  一定要下很多嗎????   2匙油就夠煎一整條了 



帶著濕潤口感的另一款   這適用細皮嫩肉的輪切魚  


鱈 灑點米酒   灑點胡椒和鹽巴  拍粉後多沾一層蛋汁的煎鱈魚


鱈魚肉質和比目魚一樣水嫩細緻  生長在冰冷海域  台灣沒有現流貨


此冷凍魚片一下鍋很會出水  多做蒸與炸  魚肉細緻的片魚 


煎魚的難度在連翻邊粗魯點  都會造成魚體"龜姴" 


所以  多托一層蛋汁  有固化和黏著的效果  你看看  你看看翻來翻去的它還是連成一片 


而且....還更香哪~~



*冷凍魚肉最好要冷藏退冰  避免室溫解凍加速  讓水分洩出太快


 吃起來口感要打折的


*要有蒜味就把大蒜拍姴後  直接加在油裏  讓帶著蒜香的油脂把味道轉移魚上



PS...竹葉.香草.都是我家盆栽..上桌前小小裝飾一下用不了30秒   菜色長相會差很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