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拉著兒子去市場作陪   除了當起重機....


也可讓他領略一下  阿母持家的實際情形 


吃米要知米價   乃落實生活感的重要部份 


節儉要看必要  雖我也老生常談的掛嘴上說   當省則省  當用則用


但是...怎麼讓自己在能力有限與慾望無窮中學習到平衡   是懂得越早越好 


有些時候省小錢要省到積沙成塔 這塔外諸多屍橫遍野的慾望幽魂是會反撲的~


學會適當滿足慾望    才不會變成一個忌妒心強的生活低手


我一直不喜歡吝嗇的人   此所指的吝嗇   不只是對外斤斤計較 


對別人付出的所謂"好"也是記得牢牢的..生怕被佔了便宜   


這樣的人與之相處負擔太重


若對自己也有這樣自苦的心態  怎可能不影響身邊的人  


如果你覺得別人對你小氣  也該想想自己是否也沒對對方大方過~~


 


 


大廚師父對我家的伙食費很感興趣 


其實...我只會買自己能力內付擔的起較好的食材 


這得感謝高雄平易的物價幫助我能有所為   享受真正的貧中之富


 


新鮮甜美的鎖管冬粉 


 



 


還帶著泥巴的青蒜一把15  芹菜15元  兩樣優待25元....四條鎖管130元


連原該是米粉的冬粉也買錯...只得將錯就錯  臨場發揮


 



高湯是平日熬好的湯   打包的冷凍包


臨時又加幾葉鞠大哥送的酸白菜襯湯底    煮好冬粉先撈出才不會糊


鎖管清好後  整尾放入滾水清燙  泡著泡熟在切開甜度不流失


再者...另鍋川燙的好處是    避免肉中的蛋白質遇熱凝結  使湯變得混濁~


加上芹菜末.蒜花~~OK




這一碗成本約48元的清爽又漂亮的鎖管冬粉 


用料一流   價格九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