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4.JPG  

咬著吸管  斜眼睇著依舊風姿綽約的女友  

瞧她  臉蛋是臉蛋    腰肢是腰肢的  事業自己有  腦袋又靈光...回復單身  好幾年了

我們這社會對於失敗者  常常是表面惋惜  暗裡補刀

交友圈中是個小社會  生態也是一樣    

尤其  那些死守婚姻軀殼  自己過的也不快樂  卻假裝很幸福的女人  批判起來力道更猛..  

紅顏如果感情際遇欠佳  往往會因美貌或能力強遭來更多的非議  

批判者不明白的是  那只是某方面的運氣不好或不幸...  跟人生的成功.失敗  一點關係也沒

再我看來  好友離婚的原因  是她上個男人太平庸  八字不夠擔的起這般好女子    

外遇找到了跟他匹配的普通貨色  去過小戶人家快慰生活去了

[別跟我說什麼外遇比元配醜  是婚姻中缺溫柔體諒那一套的鬼扯話...

男人拿這當理由之前  真的掂過自個兒斤兩.誠實照過鏡子了嗎? ]

即使是女人看女人   智能正常如我  自然也喜歡看長的漂亮  性情順眼的女子

若加上有個聰明腦袋  與之為友不僅不會讓我心生忌妒   相反的會與有榮焉十分愛護  

 

涼風送爽    壞壞歐巴桑難得一臉不正經的虧一向很正經的她...

唉呦~~ 可惜了妳這好料   不想再有個男人嗎?  有人追 可別抗拒啊!

好友皺皺鼻子   好像我說的男人是瓶胡椒  不掩可愛調皮的說

我們這年紀  條件好的男人像城堡裡的名貴盆栽   

被化身噴火龍的女戰士  日日細心照顧   嚴嚴看守著  遠觀就好  

就祝福那既幸運又好辛苦的同性囉

接著  眼神一凜透著不屑   噯~倒是把下流當風流  四處游擊的劣等貨  

明明有老婆了   卻最愛涎著臉皮  大吹口角春風  

無非   看看能不能釣到個你情我願"騙呷拐幹"的...... 

因為說了這麼粗俗的話語  而道歉的好友睜大眼睛顯得有些羞   忍俊不住  我也噗的一起大笑了起來 

反正  放下杯子... 我有自知之明   絕對變不成那塊料....

一個人的生活   除了孩子不在寂寞了點   啊!什麼也不缺~~  真好

陽光下  明亮愉悅的臉是誠實動人的   襯著四月的天藍...  叫我怎能不喜歡她  尊敬她呀!

 

本來小三氾濫這話題也沒啥好講的了    

親近的朋友  大概快剩下我  還在墳墓裡灑掃.剪修這婚姻的圍籬

可我從以前   就是個恩怨分明  正義感強的冒失鬼  接受我的必然也忍的了我心直口快的真誠  

我不掩飾  極度厭惡  用貪婪人性底層的原慾在過日子

既成年又已婚的惡男爛女  做情孽的爛藉口

唯一問過我  "在不對的時間  遇到對的人該怎麼辦"的朋友....

被我一句   轉身離開啊!不然   那看是妳還是他  就重投胎吧!!!  驚的她自斷音訊  

那時年輕個性衝動...若是現在  我應該會改口說  

怎麼讓元配滿意的離婚或棄權   就看你們對幸福廝守的誠意和堅持有多少了

 

最近很巧    分別聽到兩個未亡人談起丈夫生前的外遇  

在靈堂和前來捻香送別的外遇對像   碰面的經驗....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並不是這些  所謂  他外面的女人   男人要自陷若不是她  也會是別人!

而是.....這兩個男子都非我想像中  會發生外遇的典型...

[不少人把亂搞男女關係看做是一種自我證明的收集或資源採集]

一個輕挑浮浪卻自詡是玩世不恭  但我客觀看來  感覺他被世玩的份兒多點  

兩次婚姻皆是基本的家庭用度也照顧不了的浮浪貢   帳單永遠比薪水條還長上一大截

所以  猜那小三應該也是眼睛糊到蛤利肉  人財兩失的悲情咖...淪落人和寂寞者各取所需

這老婆只提到了小三的奠儀少   對小三的露臉   卻是完全無動於衷的  

這多少也透露了對亡夫的情份   自然也是少得可憐.

我覺得她與之前相比  喪夫後表情顯得輕鬆  怎像丟了一袋沈重卻無用的行李.....

 

另一位說  忍了3年多  才有心情跟我坦白  她和先生都是虔誠的教友  外遇也是教友[但幸好不同教區]

她雖知情多時  卻因丈夫發現罹癌  最後懷著大愛選擇了默默隱忍陪伴  

四人[還有上帝啊!]之間糾纏了些年  

最後在靈堂上   她才終於第一次面對了她...

好奇怪  沒有激動  也沒有那麼多怨恨了耶 

看到的...只是一個也沒人愛的  好孤獨的女人  

玩具都沒了  還有什麼好搶的..........何況  我有上帝  我還有女兒  

提到女兒她也忍不住笑開了 我也笑了..上帝是永遠不會背棄  任何相信他的女人的 

 

歲月是浮雲蒼狗  白駒過隙    自己要轟轟烈烈可以  千萬不要把別人拖來當砲灰

人當下的每一個決定  不但會影響自己  甚至是影響他人的未來  

對人和自己存仁厚不是傻   那是在寬自己將來走的路    

我們   不都是站在現在的時間裡  對於往昔才能有更深的認知和詮釋 

那些被細心保養著  造成我們痛苦的恨  是會生根演化的  

我們的記憶  其實不太可靠  在帶著恨意之下  事實會消融或增長於回憶帶來的傷害和迴避   

事過境遷  保留了恨  卻遺忘了真實~

若現在仍被傷痛怨恨的感覺刺傷  卻想不起  當初造成傷痛背後的因由    

不如這麼想  記得感覺 卻不要忘記原因  給將來的自己個機會  

留待有朝一日  再與另個時空  更成熟的自己再度對談重新詮釋

不管歸結於哪面  

做一個坦蕩不需揹負虧空滋味的人  你會了解  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都有來龍去脈

當不再需要任何人來共感你的恨時   離身心和諧就更接近了  

 

 

 

 

 

arrow
arrow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