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炒鳳梨是道老菜了..但我做的不好


用我自己的方式  改用半炒半拌的..除了更爽口 冰透更好吃


很多人覺得買乾木耳回來自己發  可以省很大


所以人同此心  市場也有人把發好的木耳  當鮮木耳在賣


挑選鮮木耳  可從分明的顏色和充滿彈性的觸感做判斷


做這道清爽小菜  首選是顏色深[比較脆]的新鮮木耳  也得盡量挑小朵一點口感才讚


至於鳳梨....現在的鳳梨實在都過甜了 所以不用醋改以檸檬更美妙


愛上木耳是中年人應該的事   食用木耳之諸多好處網蒐就有  這點我就不囉唆了


 


ㄅ同學  這個保證你可以天天吃不會膩~


鮮木耳350克  金鑽鳳梨350克 嫩薑片一段  檸檬汁一顆  鳳梨罐頭湯一瓶量


鹽適量 


這道菜我不建議加香油... 一定要用可考慮冷榨芝麻油比較不搶味


 



1.燒鍋開水  将洗淨的整朵木耳入鍋煮一分鐘 撈起漂冷開水


    切去頸子硬的部分再切適口小片  鳳梨去芯也切小塊


2炒鍋入半匙油加熱 下嫩薑片和鳳梨要炒到鳳梨顏色轉艷黃  鳳梨香出現再加入木耳片拌炒一下即可


3.以鳳梨汁和鹽調味就熄火 降溫  以檸檬汁酌量增加酸度


4.放冰箱冰透了....保證更好吃..


 


可惜我今天時間很趕  還溫溫的就已經吃光了



*要顏色再跳點  亦可酌量加入片薄的甜紅椒或紅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