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冷凍庫拿出  中元節祭祖的麵腸解凍...老早就打定主意


要做能  以假亂真的咀嚼感的三杯麵腸


這一回 算最成功的了   只是多花一道功..很值得 


煎過的麵腸   表層有麵筋類油煸過特有的麵焦香


未觸鍋麵腸較厚的部分  也保留麵腸軟潤的水感 


愛吃肉的大娘 忍不住一塊接一塊  享受牙齒咬嚼的類肉口感


焦香堅韌的外緣交雜吸飽醬汁後柔軟濕潤的麵肉  層次明顯十分美味


至於國民口味的三杯..好吃就不需多言了


感謝格友好姊妹  ㄅ半的婆婆大人...


很久前我看了她那一鍋炸麵腸之後  才有的靈感]


 


素食這麼煮  一點都不輸真的雞肉...推~ 



材料  只有麵腸數條 天氣熱  我用茶油加少許黑麻油使用


三杯做法很簡單我就不贅敘


這麵腸要整條先煎過至黃  再切成段  將之翻面  


圖三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雞腿圈~


重點在   事前花時間油煸麵腸 讓每麵都有觸到鍋底...


簡單又便宜的材料  會變的美味...這點功夫絕對是要下的~  




接下來 調味的部分  要全調在醬汁裡  味道才均勻  


下料後加蓋  燜個2分鐘  待麵腸吸完水份


再炒到略回油[吸醬汁時會變暗沈  收乾又變的閃亮就是了]


鍋邊有焦糖出現時  再壓入塔葉大火拌勻..最後 延鍋邊滴點麻油增香



當便當菜最棒~素食有人這麼煮給我吃   我就不會....想偷吃肉嚕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