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聽越開越多  飲食國際化.口味多元之際


是否也和我一樣   越來越難對食物帶來的享樂   感到單純的心滿意足


 


拜農業生技的進步   可以不依季節吃到各種食材   真的很幸福   


但也在無形中    減低了對食物的想望


是否 認知中最美味的...   還是沈澱在記憶底層  


經過渴望心情的等待後    味覺觸動的一刻


 


多少年都不曾褪去     對食物明確的.顏色.嗅覺.咬感.味道.形狀的記憶


甚至是吃食時的背景   和誰一起   是點頭相視而笑  讚許著...


抑或皺眉.吐舌 暗地搖頭    記憶中清析的彷佛才昨日  


 


我也算用味覺來記日子的人了


隔月流水帳記不得    卻憶的起空氣中存在過的食物幽魂


對靜不下心現代人來說.. 少的何只是坐下來好好吃頓飯的心情


也缺了享受下廚   做頓飯餵飽自己.家人.的優閒和刻意


有時偷懶    在方便和眾多選擇中   感到為難舉棋不定 


決定吃什麼? 反而變成難事了  


 


我知道自己已遺忘飢餓的感覺


若世上有最美味的調料   那應該就是飢餓吧!   


想不出離上次真正因餓感才吃食有多久了?


真的餓了的身體    


在被食物澆灌後  會聽到腸胃滿足的說......主人 謝謝你如此招待我美好食物


 


愛聽發育中的孩子說.......我好餓哦  


窗檯前茂盛的迷迭香.羅勒.百里香.紫蘇...也許 



看著他們吃飯中滿足的神情.. 雖然我不餓  也把心餵飽了



 


 


 


香草風味的烤鹹豬肉


 





材料..較瘦的豬五花或梅花肉一條[約一斤]


檸檬鹽一匙   新鮮百里香數支與迷迭香一把  剪下葉子加微鹽  放掌心搓揉使香味散出備用


洗淨擦乾的肉上   用竹籤或叉子叉些小洞  撒上香草料和檸檬鹽用力搓揉均勻


放冰箱靜置半天置一天   全程用烤得最好 


為節省時間  可用微波爐中火煮一分鐘  或半杯水蒸過  在改用烤箱250度烤到兩面焦黃後


放涼切薄片   追加少許檸檬鹽或檸檬皮末   並裝飾一支迷迭香即可



 


我用夾油的梅肉做   烤盤可刷點油   若用五花肉就不必刷油  高溫豬肉會自然釋出油脂


亦可改用帶皮雞腿  鴨胸來做  植物香料的淡淡清香搭檸檬鹽


適合夏天吃來風味清爽    作法亦簡單  很推薦姐妹們試試看




延伸閱讀   私家鹹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