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萌芽  開始在二林二秦當紅的年代


一頭直亮光澤的如雲秀髮  成了嬌美臉龐最相映的布幕


彼時心中烙下  擁有一頭飄逸長髮  才能算的上是美女的念頭


大娘我從小就懶的愛美...就算早起洗臉刷牙  也常常忘了梳頭就出門


會因為地球引力漸漸拉平的亂髮  也實在沒啥好讓人介意的


滿街望去 同齡友伴清一色的西瓜皮  額前拂光還得上小黑夾固定 


 一片灰樸樸的青春  媽媽們說 作怪是太妹的行徑.


而媽媽自己呢~ 電一次  至少要凍半年的捲捲雞窩頭下...


美髮院的卡桑們坐在一起  神似的怎麼看都像一家人


終於有髮型自主權時  朋友說  你臉小 五官不立體


短髮讓你看起來漂亮許多..後來我一直因為這說法  為了靠近漂亮而放棄了長髮


 


對直長髮的實踐  在等待結婚對象出現時  個性也漸沈穩有了開始..或許那有天會是我


看著櫥窗裏巧笑倩兮的幸福示範  


像那樣   露出光潔修長頸項 頷首而笑的新娘  會更優雅吧!


婚後的第二禮拜   我把可以盤髻的長髮  花大錢讓東區知名美髮師給剪了


恢復上班  在公司的更衣室換制服  幾個更衣室才會碰到的女同事驚呼的問...你怎麼剪掉了


你綁髮髻好好看....我留長就是羨幕妳才....... 


遲到的讚美  也是種肯定  雖然有些惆悵


人生還是繼續往前看


 


當了媽媽  心態上已有自覺  進入屬於女性某種難言的角色禁錮 


卻也因此 擺脫對外表自信的不安和疑慮而感到安全   再也沒有留長髮的念頭


長點.短點.髮線都在頸項間  升升降降  像那階段的人生..全力衝刺 無暇他顧


 


那時有個對女人短髮有微詞  多年都留著一蓬浪漫長捲髮的朋友 


說了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理由  用我修辭過的說法就是


女人的長髮是性感的延伸  也是性愛的道具  放捲在枕上纏繞的迷亂


高潮時後仰放射的狂野  髮稍像玫瑰冶艷綻放時伸出的刺 ...男人絕對不會忘記妳...


當時她說的露骨無邪  我這保守的人  卻聽的渾身不自在  只能微笑尷尬已對


但是..很多很多年過去  我們早已不見


每每幻想起畫面中她的樣子  真是覺得~美極了!  ~ 難以抹去..


基本上我是同意這說法的  只是當時不能也不懂


走到見山不是山時的心情   就能體會 留長髮是種閒情 


也是一種對女性化有執著的美好自覺 


好好照顧你的頭髮  如果髮質好更要多珍惜 


青春是該咨意享用的奢侈時光   


有朝便會明白  為智慧而生的華髮  為何總要染色  方可停駐  對鏡嫣然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