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 介紹這幾款魚  都是口感清楚 味道明顯   重口味的魚料理


愛吃鮮魚的我   覺得十分美味  能滿足我重口味的味蕾    卻還吃的到魚肉鮮甜


有人寫信問我辣椒醬做了那麼多  到底是怎麼用掉的...其實 


向來粒子廚房所用的椒麻油和辣椒醬    全部都是自產自銷的..  


炒辣椒醬不難  做椒麻油更容易      說麻煩也只一次    往後省卻很多料理工續也值得啊~~


何況   道道都是充滿我家味的簡單菜餚    除了味蕾  心理上不也很有成就感呢


另外想說的是.... 真正愛吃辣的人  是不會做辣醬嫌麻煩的


不買市售辣醬已很久了 [TABASCO辣椒水例外]    


所以   很抱歉無法推薦囉    味覺的感受有時是很主觀的   對吧!


 


辣椒醬汁 蒸魚


 



買條新鮮紅魚[唉呀 我把它名子給忘記了]  洗淨脊椎處血瘀   魚身兩面斜畫兩刀


盒裝豆腐切薄片   鋪在瓷盤上  魚擦乾後淋一小匙米酒入水已滾的鍋中蒸熟


魚有大有小 時間不一 簡單判斷就是魚眼突出眼框外就表示魚已熟[見下圖]


蒸魚時 做淋汁...辣椒醬一大匙放瓷碗內[因是冰的]沖入一匙半燒熱的食用油攪散


調一匙醬油膏    一小匙糖調勻等溶化   細蔥絲少許泡水備用


魚蒸好後要馬上拿出鍋    悶在鍋內很容易柴掉了 


倒掉蒸盤上的水分淋上辣椒汁.. 點綴蔥絲   妳看    很簡單就完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