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全部出於  侯文詠暢銷書[沒有神的所在]第一章  大家都愛潘金蓮


有了侯文詠的導讀與分析  重新再看金瓶梅完全是另個況味  此書值得收藏


摘錄分享格友  這段寫偷情的過程  只是書中一小段  經過侯文詠白話解譯 


就讓人讀的興味大起  恍然撫掌   有興趣的   請到書局買本回家慢慢欣賞吧!


 


…………………………………………………………………………………


這裡的:十分光:裏的光 是指挨光  偷情[]之意


做為一個風情萬種的挑逗者 雖然表現無懈可擊  


但潘金蓮在找錯偷情對象"武松" 勾引失敗之後  


 與西門慶在王婆的茶鋪子前相遇  路過的西門慶被潘金連掉下的叉竿打個正着   


本是一股氣 卻抬頭一見美貌妖嬈的婦人潘金蓮  頓時酥了半邊  


這是原本中一段描寫西門的心情 他眼中潘金蓮長相.身材的文字


 黑髥髥賽鴨翎的鬢兒.翠彎彎的新月的眉兒.清冷冷杏子眼兒.香噴噴櫻桃口兒.


值隆隆瓊瑤鼻兒.粉濃濃紅艷腮兒.嬌滴滴銀盆臉兒.輕嬝嬝花朵身兒.玉纖纖蔥枝手兒.


一捻捻楊柳腰兒.軟濃濃粉白肚兒.窄星星尖俏腳兒.肉奶奶胸兒.白生生腿兒.


更有一件緊揪揪.白鮮鮮.黑裀裀.正不知什麼東西..觀不盡這婦人容貌


 色慾飽漲的西門慶眼中  已把潘金連剝了個精光 叨唸掛記著  好一個雌兒.怎能夠得手


西門慶當然看不到什麼肉奶奶胸兒 白生生腿兒的但在他心裡  意淫的想像比什麼都真實


久居食肆的王婆當然看的.聽的.解的西門慶的心眼  勾引別人的老婆當然不能大聲嚷嚷


貪財王婆順勢成西門慶的皮條客居中牽線   


王婆子給西門慶獻了條[十分光]之計  當成試探潘金蓮是否對西門慶是否有意的觀察和交戰守則


十分光翻譯成白話大概是這樣的..


王婆的計策是請西門買好匹布 好棉.藍稠送自己   


老身我[王婆]拜託她借日曆選個好日   請裁縫來幫我做斂衣


要是她歡天喜地說  我幫你做  省的我找裁縫 [潘的女紅技藝不錯]…就有一分光了


要是我找她來我家做.替我逢.這光便有二分了


她來做時 中午我買些酒食.點心請她..如果她說不方便 一定要回家那就算了


要是她願意吃  這光就有三分了


  中午打扮整齊過來   先咳嗽.在門口喊我  [怎好些天沒見着王乾娘了…給我一盞茶..]


我便出來請你入房內喝茶  她看見你要是馬上起身回家..事情到此


若不動身…..這光便有四分了


你坐下時..我便對她說 [這位是送我衣服的先生. 真是難為他了]..開始替你吹捧.若她不接腔


這事兒就算了  若他肯與你說話 這光便有五分了


於是我就說  難為兩位施主了 一出錢 一出力 正好小姐在這先生是不是做個主人我請客謝謝她


若她轉身就走便罷  若是還坐在那裡不動….這光便有六分了


我拿了銀子  臨出門時對她說  麻煩小姐替我陪先生坐一會兒 她若站起來走人這是便算了


要是還坐著不動  這光就有七分


等我買東西回來放桌上 會說 小姐把針線收收  暫且喝杯酒吧!難得這位先生請客


如果她不肯和你同桌吃飯 走了 這事就算了 要是她不起身 那就又好了 這光有八分了


等她喝的有點酒意 你兩話說的投機時  我就藉口沒酒了要再去買  


你且拿出銀子又讓我出門買酒菜我拽上門  把你倆關在屋內  


這時她若焦躁的跑掉..事情就算 還坐在那而這光就有九分….


只欠一分了


最後這一分最難  你在房裡盡挑好聽話說 先別毛手毛腳否則壞了事我也幫不上忙


你先用袖子把桌上的筷子佛落地面去  然後蹲到地上裝出要檢筷子


順手捏捏她的腳   如果她鬧起來   我立刻趕來救你


如果她不出聲 事情就十分光了


 


這個挨光劇本一步一步陷人入殼 


有誘餌.只能前進不能後退的收網 最後 圈套至對方入甕


透過蘭倰笑笑生的筆下的技巧筆法  讓我們簡直看到直升機在四百多年前的空中盤旋似的


這段歷史有名的偷情典故   再漸漸裡    有一種無法言語的驚心動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