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不愛啃骨頭的懶人...  習慣成自然  買雞大腿一定去骨吃光腿肉的


這其實有很多好處的  譬如剁雞這件大事..


拿了大菜刀下刀前 總是吸氣.提肛..瞥氣.咬牙收下顎..然後..狠狠的把雞剁爛 


天知道有多焦慮   纖纖五指還在不在 


認命 不再為難自己以後 可以餐桌上斯斯文文的吃腿肉就成了另外的收穫囉...


 


這個雞腿我看了很久都沒靈感..參考食譜上的    材料又湊不齊   外面正在下著雨......


就來發揮創意把它給料理了 反正只要是肉    猴兒和狗崽總是非常捧場的


椒麻汁淋雞  



去骨雞大腿一支   一匙鹽和一把花椒用乾鍋炒過   均勻抹在雞腿上約2小時


抖去花椒粒     加一匙紹興酒或黃酒類醃漬備用


接下來    現一下我的懶人捲雞腿法   


錫箔紙鋪底上置一張烘培紙     把雞腿皮面在外捲成圓型


用烘焙紙裹緊..再以錫箔紙包成糖果狀   記得封口要朝上  入電鍋1杯半的水蒸熟在悶10分鐘


原汁原味一點都不走調    這種捲法可以應用在做醉雞.或填料雞捲上  


放涼了再切片排盤 就可以切的又薄又漂亮    [我的熱騰騰啦...所以2266的哩  拍謝 ]


淋上自製醬汁..我用的是 花椒油.辣醬油.幾滴檸檬汁.一點糖.和泌出的雞高湯


麻麻辣辣微微甜酸     還真是挺好吃的呢


  


基本功會了   淋醬其實可以多試試其他口味   看格友發揮創意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