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來了半年多不見的堂姐  她路過時發現我家[突然]不見了....


先打電話來關心確認我還安在   便跑來與我話家常一番


堂姐是平輩裏出了名的醋罈子 也是我生平僅見   需求規模之大足以下單釀造廠了


'失聯"期間 我想她必然過的順遂  不需我這機動生命線當心靈沙包頗感安慰..和 安靜


一見  果真如此  她神采飛揚的討伐娘家兄.嫂惡劣事蹟....  再說完姐.妹.近況後...


話匣子一轉便報告起  近一年的斷桃花征戦實錄  逸興風發的差點吹起口哨了


這件事情必先從她深愛的夫婿說起  


堂姐夫貌.智不驚人  親爹田橋仔身家  一直自我感覺良好  雖無所事事但天生俠情難自棄....


自比為撲蝶浪子 特喜歡照顧歡場弱小   長期過著人前躲貓貓   人後大咧咧的外遇生涯


老婆越追越躲  還越躲越刺激  並引為樂趣   


[這世上  我們認為眼睛被蛤肉糊到的女人..心裏都自有電力全開的電子計算機]


從我落腳高雄後  堂姐三天兩頭就為這事想不開 也離不開


這也成了她過去20年生活大事和重心  


她身上我見識一個女人在這種名為愛的爭奪戰中 可怕的妥協和堅持的毅力


前兩年 堂姐夫的爹  想盡辦法幫兒子弄到地方小小官  終於讓兩夫妻都有正事忙了


也勾出這兩人和平共生彼此互補的一條康莊大道


 


昨天...她言談中 讓我感到一個女獵人苦苦逼趕殺無赦其他競爭者  


終於降服獵物  獨享的成就所產生的自信和滿足


她用過的方法真是不勝枚舉  也不知是哪招終於奏了效 


還是  終於已到了男人的生理時間差  被歲月自然淘太了....    有一點我很肯定


就是堂姐身上多了種不曾見過的氣質"自信"與"氣勢"   讓整個人變的有重量和存在感 


或許說  她因為變強悍而產生了不可忽視的美麗


她說  在路上 狹路遇到狐狸精  就攔下路一把抓來當街刮一頓 [好可憐哦 我阿計很大一隻]


管他要不要臉.就是不讓.不讓.不讓....死都不讓  被告傷害也不讓....


理直氣壯反到讓對方心虛或知難而退  這跟以前自殘自虐的悶  豈可同日而語


另方面 公私大小事一把抓  讓老公的無能本質成為她所掌握的利器 


[終於知道我有多重要了吧! ]終至局面扭轉   姐夫斷了牽扯不清的一干鶯燕


呵呵呵~~~~~~ 看著 這個求神.拜佛.下符咒.鬧自殺.不時全武行  絕招用盡的姐姐 


今朝如此得意...真的很欣慰


老公慣性外遇  裝傻反而容易  明著眼戰鬥還能堅持.甘之如飴的真傻 


不深刻相信自己鎖定的價值  是無法有始有終保持著如此高昂戰鬥力的 


第一次..我對堂姐產生另種思維  她真的勝利了  卻無關戰利品[還是渣滓]


這種阿甘精神的奮鬥   是我這種自許聰明女人所傻不來的執著..


但她向我證明了 我覺得傻不來的事情  是戰勝自己另依層次的具體示現   


我謙卑的想 到底誰才是別人眼裡的傻瓜呢! 我不明白只是比較幸運而已 其實戰鬥力指數...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