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雪恥之作     莫非跟一盤菜能有什麼樑子結嗎? 


這就跟粒子的修養扯上問題了     話說某次聚會採一戶兩菜方式


各家壓箱寶盡出和樂融融     就有個一家9口來吃免驚的[還找親戚來]    


端來的正是盤  鳳梨蝦球和炸蝦餅兩道


很不幸  粒子與他們同組別   準備了社區小朋友愛的玉米濃湯一大鍋和10個總匯三明治


只見這家人圍在長桌旁     訓練有素似的一開動    就先把自家蝦球嗑光光


不多不少一人一口後   就只剩鋪底鳳梨片和炸蝦片撐場面了


粒子不識相的說     哇!這麼好吃啊!一下就沒了..    這家女主人婆媳兩    豪不客氣瞪著我說 


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可能有剩下......還眼帶不屑的瞧瞧我滴湯和組員的麥克雞塊


[三明治已被他家小鬼拿光了....搶救不及]


既然如此....粒子使個眼色和組員就不客氣    拿起自己的菜.整鍋端到別桌吃了...


一想起這件事就覺得好笑...  哈哈哈      我還真是個小氣的壞傢伙哩


 



白蝦.腰子貝適量    美乃滋2-3大匙  罐頭鳳梨片5片  葡萄乾少許[可略]


蛋黃半個.麵粉或太白粉少許.檸檬汁或檸檬醋一小匙    炸油適量


腰子貝4顆橫向對剖成8片可略切交叉花紋     干貝本身有鹹味了 抓過麵粉後另放


蝦用一小匙酒.半個蛋黃.麵粉抓勻   加入適量的鹽   醃漬一下備用


油燒熱至中溫140-150度    下蝦肉和干貝炸熟瀝油



準備一個乾炒鍋   燒熱後熄火  


倒入美乃滋和檸檬汁.加切塊的鳳梨片[冬天可先微波加熱    要濾去泌出的湯汁]


和蝦肉.干貝  用翻鍋方式  讓美乃茲裹上食材   快速拌勻


排盤後可點綴點葡萄乾    或是彩色巧克力米    就是道好看又好吃的宴客菜囉






我用的是體型中等的白蝦    剝殼後剖開背去泥腸[刀背劃的深 蝦身翻花越張開  比較好看..]


蝦肉自己剝的品質比較好   新鮮度夠一吃就知道了  


另外麵粉裹的少   吃起來較不會覺得油膩   用麵粉也比太白粉快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