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忍著  因為冬天可保暖而留了三年多的長髮....唉


我和*芬公司的商品  大概八字不合  頭皮越洗越癢..買清爽型抗屑的也一樣


想說把它用完  努力不到10次  我的頭皮就完了...


雪花片片 頭皮越油頭髮卻越乾


就算開著冷氣   悶在馬尾裡的頭皮仍癢到受不了...


大猩猩有移情心態  喜歡我露出前額  收拾乾淨的師姐型髮髻  勸我別剪


可一但決定好  說剪就剪 


鏡子裡的歐巴桑頭  又回到如一顆氣球般輕飄的無重感


感覺像頭髮中  裝上無數支通風管般清爽了...


 


熱壞了 還是來碗冰涼退火的綠豆米苔目  最消暑



吃鹹的也不錯  拌點蔥油酥.少許醋和醬油膏.少許沙茶醬 就十足飽足了



純米米苔目   沒有專用挫板工具我做不出來


用這種擠條方式會比較辛苦點   所以加些增加韌度的地瓜粉 口感會帶Q  


材料  再來米粉300克  細地瓜粉65克  冷水380CC


厚膠袋一個   開水一鍋


做法簡單  先燒一鍋水   準備浮米苔目


備一鍋   將粉加水混合  放在爐火上小火加熱不斷輕拌


讓粉漿成柔軟又不結粒的膏狀[可不斷離火輕拌 還有水狀再回到爐火上]


裝入膠袋擠出空氣  在邊角剪一小缺口  漿粉將擠入已開轉小火的沸水中


煮到膨大浮起就用撈杓取出


要粗要細  都和膠袋的缺口大小有關    袋子要夠厚才耐擠   這得費點手勁 




 *建議冷食現煮現吃  剛好吃完最好   這冰了會發硬  熱食可回鍋水煮


  要保存在米苔目中加杓沙拉油可防龜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