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中有人想念某道菜了  那一定是我隔的夠久沒做了..我喜新但不厭舊

無論季節 不出門的假日  讓爐子上煨燉著一鍋需要緩慢和耐心好菜

我做我的事  走到屋子哪裡都能感覺  香味飄散空氣中  那確確實實的生活感...

星期六燉了紅酒牛肉  該怎麼吃才好? 不想要配飯.麵.麵包之餘

馬鈴薯泥是個好選擇  細潤的澱粉配上濃郁醇香的肉汁.....還能有更好的選擇嗎?

花點功夫擺一擺  妝點一下....在家吃不輸上館子

 

3.jpg   

馬鈴薯泥基本調味  只需鹽[口味].胡椒[香味].奶油或高乳脂鮮奶油[濕度]就完成  

但味道百變的關竅在   薯泥它夠純粹 能融合入各人喜愛的素材和調味

如   各種乾濕香料.培根碎.芥末.鯷魚.沙拉醬.辣根.起司.牛奶.等等等

口感要柔細綿滑還是保有顆粒口感  

在薯泥攪拌的程度[柔滑口感細到可過篩.或粗略壓碎]和所添加的液體帶來的濕潤度

有了概略的了解之後 就可依主菜的口味  調理出最適合的薯泥了

 

0 (1).jpg

買馬鈴薯時避開冒芽眼的  挑重量輕一點的  水份少口感鬆

去皮後切小塊  放入網籃  *注意不要全堆平  中間留縫隙  讓熱對流更平均煮熟它

入電鍋蒸到叉子輕鬆穿過的程度   取出後放3~4分鐘  這是要讓蒸氣散去[更易壓碎且減少水份]

置於大碗以叉子略壓碎  加入一個生蛋黃 奶油和鹽巴  再攪拌混合

液體的牛奶或鮮奶油可邊加邊拌  到你需要的濕潤度就停手 加入新鮮的荷蘭芹點綴  攪拌完成

 

配菜我選了酒杯菇和秋葵

0.jpg  

菇類是很好的配菜  簡單卻不失個性~烹煮容易  

只要在鍋中煎烤到出水又收乾  撒點鹽花.胡椒就得體了

秋葵的處理 去掉蒂頭和硬皮  

用鹽巴搓去表面絨毛[傷胃啊!]  入沸水中快速燙熟[40秒即可] 撈出冰鎮一下  此法可保脆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泥.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