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朋友送的豬里肌肉  據稱與走品牌路線   標榜天然飼養的豬隻同源


請我吃看看是否喜歡   真的還蠻好吃的   但是..我嘴鈍 


實在吃不出來與我喜歡的肉攤  買來的有多大不同


老實說對肉品  我還是比較相信自己光顧多年愛乾淨的肉商


也因為我偏愛新鮮的溫體豬    況且


攤商家煎自家灌的香腸  餵小孫子配飯的畫面觀察  就不想再想太多了.....


需求 有時是被話題創造出來的   冠上有機兩字通常也代表著較高的成本和更高的出售價格


怎麼選擇就看自己喜歡了  還是希望有天台灣全豬皆有機不必再分了


這菜 簡單的調味  只是煎熟   但這篇我要分享   家庭廚房做厚豬排怎麼煎  才會熟又熟的剛好


 


迷迭香煎豬排




材料  大里肌四人份  大蒜瓣  新鮮迷迭香2支  橄欖油1大匙  調味橄欖油1.5大匙   海鹽適量


 



*以豬里肌的大小來決定厚切的寬度    肉再經過拍鬆以後   會延展讓體積變大一些


做法


1.里肌肉修去白色筋膜[它加熱後會收縮  口感不佳]  以肉槌略拍鬆即可  [意在破壞連結但不是拍壞它]


2.豬肉放鋼盆  加入去膜拍裂的大蒜6-8瓣   新鮮迷迭香   二種橄欖油   適合鹹度的一半用量海鹽 


   抓勻放冰箱醃漬半天等入味  下鍋前回覆室溫並再灑另半的海鹽抓勻


3.鍋子燒熱點後入微量橄欖油    放入豬排  一分鐘後轉成中小火煎  不翻動它


   直到豬排邊緣一圈泛白再翻面繼續煎2分鐘就完成   [這時若已手指按壓  會有QQ反彈力]


 


*煎好的豬排直接吃原味  就很清香了   也可依喜好灑上黑胡椒


*新鮮迷迭香使用前可先在手掌搓揉幾下幫助釋放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