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到38.6度了是吧!!!!!


所以說  只要廚房待久一點  必然水深火熱到胃口全無了唄


這天我決定犧牲小我  給家人來個重帖以毒攻毒 


端上熱騰騰濃厚咖哩加上超濃稠起司蛋包  要看看還有誰會說吃不下這種喪氣話


果然看著他們揮汗對親娘.愛妻大吃特吃的饞樣   連盤子都舔到光.. 


一旁端賞也覺得   好飽.......是不是一舉兩得啊!


 


起司蛋包咖哩飯




咖哩材料 


豬肉塊400克  洋蔥絲大一顆  紅羅蔔塊半條  馬鈴薯塊一顆  市售咖哩塊6小塊  咖哩粉一大匙


水或高湯適量   鹽或雞湯粉  蒜泥一瓣   水煮甜豆莢隨意




做法


1.起2大匙油熱鍋  下豬肉塊炒至翻白堆鍋邊   炒洋蔥絲到成焦糖色也堆鍋邊


2.傾斜鍋子讓油量集中 炒香咖哩粉


3.加入蔬菜翻炒均勻後加醃過食材的水量  中小火加蓋留縫燉煮40分鐘


4.材料軟透後  加入掰碎的咖哩塊煮化  並調味 最後加上蒜泥就完成


*若不趕時間  咖哩煮好後最好能靜置半天  讓咖哩浸透根莖類食材會更好吃



起司蛋包 用小號平底圓鍋來做可做成梭型     可我從缺小圓形鍋  所以變成蛋捲啦~~


材料  一人份用2顆大蛋  牛奶40CC  起司絲一把 [起司片一片半亦可]


蘑菇片適量  奶油10克2 塊    


1.蘑菇片用奶油先炒軟稍放涼


2.蛋與牛奶約略打散  加入蘑菇少許鹽調勻


3.鍋子加熱放少許橄欖油  再加上少許奶油溶化後  倒入蛋汁煎並用筷子把凝結的蛋攪散


[沒把握亦可先離火 再回爐上繼續加熱]


4.像圖三那樣半凝結的狀態後 放上起司片[我用絲] 並開始把蛋往前推一邊捲起  定型就可盛起


把蛋包放在盛好的白飯.咖哩醬之上  用筷子劃開讓蛋汁流洩覆蓋就可以了




老人吃純咖哩飯就好  雖然也很想給你吃   可是...你跟我一樣太肥了  胖子不宜



咖哩料理還有  咖哩豬排飯  咖哩花椰菜  等... 有參考需要  請用"搜尋"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