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去全身馬殺雞一番..  大猩猩推薦他常去的上海捏腳  預訂好時間頂著38度高溫出門...


這位虎背熊腰的阿桑.. 一看我這勇壯的漢草   二話不說推上按摩床  


便老實不客氣用起力來...還邊勸說我得忍著點


她說我背上的筋絡  已經糾結成團   需要好好舒通一番 


我對按摩的感覺 


應是全身像被充分揉捏的麵糰  剛醒完那般的鬆弛才對....在她努力之下


我說了5次輕一點.....  全身骨咯被分筋錯骨般拉的喀啦響


感覺我這麵團   就像進了壓麵機.....一片平坦  感覺不出背還在  阿桑功夫真不是蓋的


回家後一夜好好眠...   早上睡醒後  唉呦 痛~死~我~啦~~~~


 


原味蒸豬腳



夏天吃豬腳還是冷食最優   不用紅滷的重口味  改吃蒸的原味 


濃厚卻不油膩   也免掉顧爐火分心  這比較接近里港餛飩的白豬腳口味


只是他是大鍋滷煮滋味濃厚   我們這種小家庭自己來做 秘訣就在用蒸不用水煮 


水分的濃縮後  滋味一樣比例的濃郁 


工續簡單 也能吃的到膠質豐富會黏嘴的原味哦.. 


 我選前腳肉少筋多  冰涼後會Q   冷食就很美味了 


材料  豬前腳2支  請肉販對剁後 再切成小塊


1.豬腳洗淨置鍋  加入冷水少許酒  開始煮到水開小火煮10分鐘  取出沖涼刮乾淨雜毛和豬蹄間隙


2.電鍋內鍋底部置一乾淨網架[讓高湯油脂滴下]  把豬腳排其上  蓋上內鍋鍋蓋  外鍋先放水2杯蒸至起跳


3.半小時後再入水1.5杯蒸好  在豬腳  上灑一點點海鹽等涼


4.沾醬做法  醬油膏3大匙.醬油2匙.糖一茶匙.鍋中留下的豬腳高湯30CC  對等量水混合煮過放涼


[亦可勾芡增稠度 ]  調入蒜泥一大匙  薑泥半茶匙.辣椒末.香菜末等蘸食豬腳


*放涼時要封保鮮膜防豬腳表皮風乾 變韌


可一次蒸2 條  一半可加入紅露酒.當歸一片.紅棗.枸杞.做成醉蹄  冰涼好菜又添一道


*濃厚的高湯可用來炒菜.煮湯 


用蒸的是不是很清爽呢!


買回來的香菜很不經放  用杯子當容器 葉子部份罩個塑膠袋包覆 放在冰箱門櫃保存


 3天換水依次摘掉老葉    這樣至少可以用到半個月哦


圖中的擺一星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