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做久了 有時候說起話就言簡意賅 口無遮攔


昨天看談話節目 名男主持說到兩代相處之間的樂趣 頗有笑點


大娘有感而說   將來嫁入這人家的女孩  基本分很高哦[我指幸福指數.他以為是條件]


大猩猩說  對~  他太太身體很不好~


大娘說  摁~對啊! 這樣就沒時間找麻煩[有小媳婦被害妄想症]


大猩猩說   ㄟ~我是說要照顧婆婆身體啦~


大娘說   這看人意願啦~換一個比較快


大猩猩....嘖嘖 最毒婦人心[咒人家掛呀]


大娘.... 有啥不好[一頭問號????哪裡毒  換個甘願的媳婦人選呀!]


所以  說話不見得需要溝通  在同個屋簷下生活久了 就能如此默契的不默契了~哈


 


莓香子排



材料  子排500克  太白粉1大匙  蛋黃粉[起司粉]1.2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


醬汁 蔓越莓醬2.5大匙  白葡萄酒60CC  砂糖半匙 檸檬汁1大匙  水一杯 太白粉少許


*那顆蘋果是我要吃的  跟菜沒關係



做法


1.把排骨洗淨  以太白粉和蛋黃粉.胡椒.鹽.淹漬10分鐘


2.熱油  中溫入炸先炸熟4分  再升溫逼油1分  撈起瀝乾  [筷子插的過就熟了]   


3.起乾鍋   加入果醬與白酒小火煮開到起小泡  加水一杯.少許糖.鹽.並勾好薄芡


4倒入排骨燒3分鐘上色.收汁   起鍋前加入檸檬汁提味  再煮開.盛盤後點綴香菜葉


*以檸檬汁取代白醋  酸味更清新 順口 




這道菜變化於橙汁排骨  基本步驟相同


我用家裏滯銷的市售蔓越莓醬代替橙汁   滋味甚妙


水果醬如 袖子.草梅.百香果.芒果.蘋果  應該都適合  可以讓老菜帶來新鮮感


或許哪天  有膽大的格友願試試籃莓口味的 一定要通知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