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日工程趕  去廠裏做了兩日工  久未勞動一早起床就覺得渾身酸痛

以前沒開門市只有工廠   我就得頂個師父缺囉  蒿漲兼共驚

從銷售.丈量估價.畫圖設計到拆料.下料裁切.除了不會開車 其他也難不倒我

想想大娘便宜又好用   反應快.眼睛利.動作敏捷.加上工作時勤勞的像個機器人  不必休息睡午覺

常覺得我前世  絕對是對大猩猩做出捲款潛逃行為的搭檔

這輩子來做牛做馬幫他拼家業的  還好 現在偶爾去客串做工回來 

罷煮晚餐  還能一邉數落老公不是 偉大的咧

....舒服日子人人愛  由奢返儉難  

難怪那些斂財犯罪的惡人 坐牢打死也不把錢給吐出來

 

 

 

積習難改  吃完晚餐還是"順路"去買這星期很著迷的食材  小黃瓜和苦瓜

大概是報復去年  這兩樣帳的離譜價格貴到吃不起的遺恨吧

這是第一次做的成品模樣  用全烏醋感覺香料味太重  食譜是第二次做改良的

又脆又爽口的自製脆瓜  吃過後就再也不想吃罐頭了

 

不吃的話  看著會覺不錯   該皺的皺   該挺的挺  習作就有這等姿色..還能說啥

[完全沈醉在自我感覺良好中 不想自拔....]

 

圖下  新鮮小黃瓜  除了身上有刺  尾端也帶穗的  

 


 

材料做法都很簡單  這也是從電視看來  最不辛苦的方法了

小黃瓜不用洗三溫暖   但是人要腰力好

 

材料

小黃瓜一公斤  你覺得最滿意的醬油半碗約120CC  白醋70CC.烏醋50CC或各半

酸梅2.3顆 [我當然用醃梅取代囉] 甘草4片  水150CC

 

做法

1.小黃瓜洗淨 切1.5公分厚片

2.起鍋將所有材料加入小火煮開  加入黃瓜 接下來持續約15分鐘-18分鐘 不斷的輕拌 

   除了小黃瓜剛下鍋時火開大升溫外  湯汁需保持在不沸騰狀態

3.熄火  將小黃瓜撈起來快速晾乾吹涼[可吹電風]  

   等湯汁也放到涼後  通通放到乾淨的玻璃瓶中浸泡  送進冰箱住2天 即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脆瓜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