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我的冰箱門上.梳妝台鏡都會張貼這樣的胖女圖  用以自我警惕


盡興快樂大吃大喝後的可能代價之一


尤其是   曾經熱愛挑戰人性弱點的吃到飽自助餐   Buffet...  包肥餐[語出蔚藍格友]的那段時間


從在地吃到飽始祖可利亞火烤兩吃一舉成名開始 


這種源於飯店供餐的數人頭包肥餐  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舉凡中餐.和食.西餐.火鍋.炭烤燒肉.南洋菜.義大利菜.下午茶...


都有這種"一價到底任你食"的餐廳


隨著風氣打開    菜系越來越複合   口味也越見多元   規膜也越來越大...


 


木工課後   286堅持去吃高雄最具規模的包肥餐廳下午餐


這家盛名的餐廳 即使座位數高達530個    假日沒預約的現場排隊   是得看運氣的~~


先12點半去排叫號  2點半在到現場等候補~等入場的已是人山人海了


為了一頓飯   要付出那麼多等待時間   還有不一定吃的成的不確定感...


就讓大娘覺得費工的意興闌珊


可是...意志堅強的286[不陪吃 大概會翻臉哦]    運氣不錯   還真的如願了


 


 


回想  我真正吃出包肥餐樂趣   應該是從忠孝SOGO13樓  日洋混合的"歡奇"開始的~


幾乎每.二星期都去吃一次 


搬來高雄   也繼續熱衷包肥   上閤屋.港都海鮮餐廳.大八開幕.一段假日包肥人生


從看什麼都好好吃哦     到吃什麼都覺的只是還不錯~ 還可以


又是 一段由儉入奢易的養壞過程了


但這時  包肥餐廳推出了結合下午茶和晚午餐的下午茶餐 


減少了如現烤牛排進口生蠔的豪華主菜 


同班工作人馬   一天卻可多做一輪生意     下午餐真是很有創意的發明


解決了城市人睡太晚胃口未開的午餐和吃太飽超累的晚餐~


 


餐廳規模越大  坐位就離餐檯越遠...


大娘喜歡盤中餐色色清楚 擺的漂亮亮  每樣只先取一口量吃吃味道


喜歡了就多吃一.二口


座位在邊垂地帶   取菜就像邊吃邊運動   人聲吵雜和286連好好交談都難~


偶爾包肥一下   當然是要對得起花費  也照顧喜好... 


可   能吃到9分飽就打住   被我視為各人意志力上的小小勝利~


我可不是小鳥胃   但我更討厭蓄意浪費食糧資源的人


我曾在上閤屋看一個孕婦  點了3盤蒸魚   每盤只吃一口  就請服務生收走~


印象深刻到幾乎想罵人"討債"了    這次  大娘也有點失態    


用驚訝到幾乎無禮的眼神   瞧著鄰桌對面的人  一口氣吃一大尖盤蝦  一盤德國豬腳


2滿盤生魚片   7條烤香魚  9隻螃蟹    令我感到毛骨悚然的包肥威力了~~~~


或許    什麼時候腦子比肚子先覺的飽~~


就是經過真正吃不飽時代問候語  "吃飽未"  背後其實是惜物的意涵   被珍視的時刻   


也是   現代人貪婪 的"心飢慌食代" 真正的過去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