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第一次烘焙的廚房   還真覺得廚房小   桌子不夠大    邊看食譜照著動手


過程只能用手忙腳亂..廚房亂七八糟來形容 ..可是還挺有成就感的


做完杏仁瓦片剩的3顆蛋黃    正好拿來做成食譜中另一種只用蛋黃的餅乾


聖經上用了杏仁條和可可粉  


這兩樣我都沒有..  但是      我有既溶咖啡和吃沙拉加的蜜核桃碎   應該也能湊合著用吧


下了決心要勇往直前    發揮實驗精神...的成果    便是這


用蔬菜模壓出來的葉形餅乾     微苦甜中有成人口味..


咖啡的苦緩和了奶油的黏膩感


比起瓦片的甜香還更合我的胃   配杯帶澀的甜紅茶...一個人的下午茶    很愜意


 


葉子咖啡核桃酥餅...    大媽覺得 真不賴哦~~



好自戀哦....再來一張~~





好啦~~甘願了 來說材料吧..[]裏是我自作主張的用量  較不甜.不油..請參考就好


聖經原版..奶油150克[80克] 細砂糖150克[100克  因為核桃碎有微甜  但咖啡很苦] 


蛋黃70克[就那3個.沒秤]低筋麵粉270克.可可粉30克[顆粒咖啡用湯匙碾碎約1.5大匙].


杏仁條70克[核桃碎半碗多]    小蘇打粉2克



切小丁的無鹽奶油放室溫稍軟後 與細砂糖混合後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至翻濃白色..[真的耶 一直打就白了]  分3次加入蛋黃繼續打



  
   


拌入可可粉或咖啡粉   加入過骰的麵粉  用刮刀翻勻至乾乾的粉團狀


移到桌面或板上  加入杏仁條[杏仁條..要先用150度烤10分中]或核桃碎


揉捏成均勻的麵團


    


均勻後用塑膠袋包好放冷藏30分鐘   讓麵團變硬一點  


等變硬後 才方便塑成大方條型   再切成0.6公分厚的片狀    烤箱180度先預熱


粒子覺得方方的餅乾沒蝦蜜趣味    就用葉型蔬果模    找出0.6公分麵團所需的重量去分


一塊塊慢慢放入模型中壓出形狀    油油的麵團很好脫模    厚度夠也不必擔心葉子破掉囉...


餅與餅中間要留有足夠空間讓他膨脹呼吸    粒子的差點就連成一片森林了...好險



   
嘿嘿  咖啡半溶解會有一個個小小的延展黑點點   很漂亮捏...


我的烤箱火力實在很欠點...   這次學乖了在旁邊顧    


置中層    用180度烤了20分鐘  換上層再烤3分鐘


下次...不就知道了


這本食譜就是參考來源....好用嗎?等我多試幾次在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