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我會想像媽媽若在人世和我間會是什麼樣的對待關係


我對她的不捨和思念會是因為她早早離開我


無處發洩的孺慕..需被慰藉的軟弱無依    而加入過多的自我想像嗎?..


她眼中..我會是個好女兒嗎?   今日  她會以我為榮嗎?


媽媽這兩字   是我心裡最沈的哀傷 


若有人因善良受苦..那麼最需被慰藉.補償的就是她偏偏


 


 


年少時曾因埋怨媽媽的軟弱   有一長段時間帶著轉成恨意的同情 


孤單的生活著.....拿了薪水回家總是轉身就走


硬起心腸   不理會那我無能力的習題和欲言又止的無奈


一直到她生病離開了  


我才了解   一個沒了母親的家庭  


註定分崩離析   再也兜不成一個圈


年年在忙碌中度過  不去多想那滿街誇張的廣告  型塑成做作的氛圍


沒有送禮過節的對象….也落的冷漠不應.故作清閒已對


 


 


我把母親的軟弱.善良當成錯誤   期許自己不往那偏的路上走


所以我必須要堅強.勇敢.倔強自以為聰明的堅持著


只是啊!只是當我也成了母親  也走過一路顛頗..


匆忙中無法靜心看來途時的風景….  卻終壓抑不住內心  多年蓄積無限感觸


某天   閱讀了一篇報上的短篇文章 


作者寫道..[人到中年了  回娘家時難得過夜  好想與媽媽縮在同一張床上


媽媽推辭說..不好.不好 老人身上有老人臭


她不依 半帶撒嬌的依偎在媽媽身邊  ...


緊靠著母親    像回到小時後睡蚊帳.


母親不自覺為她搖著蒲扇.....             覺感到自己是多麼幸福的女兒啊 ]


排山倒海而來的情緒讓我很陌生  倉猝中眼淚早一步淹沒自己


 


阿姆啊~~


我不會是個乖巧女兒    但我想妳也不會是個懂我..挺我的媽媽


如果   我受了委屈回家放砲   妳會不耐煩的趕我走吧!


怕我賴著妳..怕被當成壞外家而且   壓根不相信大猩猩有辦法欺負我


反而會替我向婆家道歉..說沒把我教好....


 


偶爾也會唸唸你   別一直翻爸爸的舊帳了  那個該死的女人絕不會比你幸福..


我要帶你四處去玩   去吃新奇的食物   偶爾出國看一看風景


不管你的碎碎念….浪費錢..無采密的小聲抗議 


會看到你偷偷露出那熟悉的 包子摺似的得意笑臉吧! 


現在我有能力小小寵妳一下哦    讓你成為那條街被羨慕的對象


 


我應該...還會罵罵你為什麼吃著2天前的剩菜  到底省給誰用啊!


語帶詼諧勸你    可以不要找媳婦的麻煩嗎?…


還有 罵孫子時遣詞用字要注意…他們可不像妳的孩子那般耐罵


 


但是有機會  我會為妳剪腳指甲 


妳胖胖的身體應該很難彎下腰的..


用亞麻金幫你染染花白的頭髮    買大紅花花布衣服打扮妳  


再誇你真是老古錐


 


 


 


這一些彎起嘴角的想像    永遠不會發生的........     


才是我在螢幕前    眼淚趴搭不停掉落的原因


43歲的女人想起媽媽  只有更心酸..更悔恨… 還有不知向誰訴的...捨不得


 


 


幸福的女兒 珍惜你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