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覺前看看書是我的興趣    床頭書可不是什麼粉紅書籍而是買來養眼的食譜


路人假..難道不會越看越餓嗎?  當然會... 所以這是可怕的意志力的鍛鍊 


這是本號稱 [史上最強201道中華料理]的中文食譜   內容是日本的中菜館所做的中華料理


也是我喜歡的一本..除了菜色偏重口味是我所喜  還因為它的趣味性


看食譜會做菜沒什麼稀奇    對廚房最初的興趣不都是從模仿而來嗎  


加上日月累積的經驗成為火候   


這書讓我感到的趣味是...看外國人做我們原本熟悉的東西  


也許不按牌理出牌    不是那麼照章程    甚至別出心裁加油添醋


所帶來新的視野和感受   這...就是看食譜的另種收穫


這道 山城口水雞 光是前面一段引言   取經時就在網上看了無數次...也多方被網友簡化過


我想盡量忠於食譜      只是沒做過這麼複雜的調味醬  


不小心就露出點懶人本性   有點虎頭蛇尾囉


狗仔看我邊做邊唸...有感而發     這菜最好很好吃 不然媽咪會罵食譜了.....真是知母末若兒啊


   


 


 


我的 山城 口水雞



去骨仿子雞大腿肉一支洗淨     用蔥2支.薑一段.八角2顆.酒少許   花椒一匙


和淹過雞腿的水份煮開   再放入雞腿  中小火煮8分鐘熄火    加蓋悶上15分  


取出腿肉急速冰塊冷凍  這樣外皮才會有Q感


[沒冰塊   所以我的方法是 取出雞腿用鋁箔包好後


封口朝下避免沖水水分沾到雞腿   沖冷水後放冷凍庫]


雞湯給加上一匙鹽調勻待涼   把降溫的雞腿放回冷雞湯裡   浸泡著入味 


簡單的到這裡...接下來是瑣碎的部份了


  


調味醬..原著材料是以全雞為量   我大概砍一半  . 砂糖一匙.  辣椒粉一小匙.  花椒粉一小匙 


過炒豆瓣醬一小匙[微波30秒]  辣油1大匙.  花椒油一小匙.   炒熟白芝麻一匙


芝麻油1小匙.    黑醋半小匙.  白醋一小匙.   醬油一匙 .   芝麻醬一匙.  炸松子少許


蒜末一匙.薑泥一小匙 . 辣椒末一條.  香菜末2株 . 蔥花2支 .  花生碎一大匙 


材料用一大碗調勻後加入適量的雞高湯   成為醬汁 


以上為食譜所錄 我用鹹味花生醬代替從缺的芝麻醬    炸松子用磨碎的蜜核桃代替


可以把所有調味融合後     在依自己所喜好做調整


 



 


這是我加上的銀芽     輕燙一下沖涼瀝乾鋪在盤底 把雞腿肉切成薄片排盤


淋上綜合醬汁   撒上一層花生碎和香菜點綴


[用整粒花生做就可 要去皮膜  用厚袋子裝好  刀背拍碎即成]



這個菜雖然麻煩了點    但是全家都喜歡   又香又麻又辣  


核果類的濃郁 配清爽肉片   有點刺激 又不會太過    冷冷的吃夏天裡很適合


不過 我可能是放了較多的花生醬   並沒有原圖片上深重醬色


味道可是很優的哩    還好麻煩總算有代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