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年有次去高雄杉林  過了月光隧道後   路旁邊有賣自養土雞的農家


等宰雞的過程時  老闆娘說  要吃番薯葉嗎?


塞給我一把小彎刀  指著一大片連綿的地瓜葉田   去割啊! 割多少都算10元


距離上次割"豬菜"的經驗  已經超過30年了


不客氣的給它割了一大膠袋...   老闆娘看了就發笑... 矮油 妳太客氣了


上次有個客人好棒  割滿一行李箱捏....  不割也會老掉啦  地瓜葉長不完的... 盡量割 盡量割~


我邊割邊想 真是好人啊! 收這10元  只是為了減輕我們這些城裏人的小氣量吧!


 


戀戀地瓜葉



煮之前 我要先po這些圖 是因為...有人問我地瓜葉要怎麼煮


通常我會先問 那你怎麼煮   就切一切炒蒜頭  很不好吃啊!黑黑的 還咬不爛......  暈


圖中的地瓜葉是帶莖的市售原貌 也有的只取下靠葉片部分販售[這個洗淨即可]


地瓜葉品種和口感也有分別  但以圖1 這種帶莖的處理為例 


圖2較頂端的葉片 可直接折斷  不是指甲截斷哦  用折的會讓外層纖維老皮跟著拉掉


圖3.4整葉由哪端開始皆可 折下後順著拉  到另一端也折斷返回拉  去掉老皮


圖5 在把葉子部分留下的尾巴拉掉  就分成葉和莖兩個部分了 


地瓜葉很便宜這三把才花25元   



"灑韓集葉阿"  沒啥訣竅  水要寬  要沸騰 加點油和鹽 煮到喜歡的軟度撈起甩掉水分


調味就豐儉由人囉 


大娘喜歡用蒜泥.香油.黑龍蔭油 先攪拌到乳化  再直接淋在瀝乾的菜上 


蒜泥少但入味快   真正 歐宜細~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