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啦啦的雨正像盆水一樣傾洩而下  剛剛  還是曬的人發疼的大太陽耶~


兒子說 哇~好想去淋雨哦   我說..等什麼  那就去啊!


也猛然想起   淋雨這橋段   對愚蠢少女時代的我來說  


就像劇本裡的天賜良機   一個人孤寂走在雨中  仿佛全世界負我 


滿懷心事盡情宣洩   最好還分不清  臉上是雨還是淚


那種衝動不外乎是被誰批評了..不被了解啦..誰沒把我放在心上...等等芝麻綠豆的大事


哀怨的好笑 卻投入的淋漓.... 淋完雨總會因為情緒轉移 真的好過點了~~


兒子對我的催促翻了翻眼  哪有媽媽叫兒子去做這種事的.........


唉.... 為賦新辭強說愁  才不枉少年~~


 


剩了一點客家酸菜  拿來燒這新鮮的黃魚...很推


誠心而論  食材好  不必高深的烹調技術  掩蓋不了美味的光華



黃魚一條  客家酸菜切末2小株  蒜末一瓣 辣椒末半支 薑末半匙 冰糖少許  水一杯  鹽少許


*酸菜先撕一點吃吃看鹹度 在酌量菜中所需鹽的分量


*酸菜勿過度清洗  酸味被洗掉就少風味兒囉~



1.黃魚擦乾劃刀痕  入鍋煎黃到微赤的程度  推鍋邊


2.把油集中一側 爆香香辛料  下酸菜炒開 加糖 .水  煮開後拌蓋 轉小火燒  翻面一次


3.等水分收半 酸菜香溢出 湯色成乳汁狀[這表示 油.水充分混合了]就可起鍋了


夠簡單了吧~~也非常好吃.... 這盤魚 湯連一滴都沒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