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  沒有好好看過自己的臉了  最大的改變  是無可避免的衰老和疲憊..


老~像素描畫中的炭筆  慢慢把輕淡疊成濃厚  也將稜角暈染的不再銳利


鏡中映出  曾經有個性的一字濃眉   自知不合時宜   適應出謙和的彎度


因老花眼而朦朧  必須聚焦才專注的眼神   更不輕易被看出心思  


即使用力睜得大大的裝可愛   年輕時自傲的雙眼皮  再也撐不起歲月拉垂的慈藹眼角  


令人尊敬  還是...畏懼的法令紋  田邊阡陌鑿痕日深... 


不笑時再配上日漸低沈的嗓音..真有戲劇的FU


不甘心也繼續寬容的省視    即使  在陽光下 


對鏡大笑努力往上抬  也不會發光的臉頰


更別說  讓我皺紋不多的油性肌膚  所撐大的毛孔歷歷可數


這臉早晚刷牙時也無感的不太看   不麗質天生 卻花費很小 被照顧很少的臉


跟美麗有牽扯 我就很缺耐性的不像個雌的


恁的越瞧越有些兒陌生..嘆口氣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週年慶搶購保養品的女人 比我務實多了


不是滿意的臉  卻也不是...太不滿意的臉...


好不好看  自己有著盲點   是看不出來的


那些心中的魔鬼和慾望  平日躲在眨眼和垂眉之間....凡只注視著自己的時候   祂們就會有所躲藏..


臉是心的鏡子....鏡子讓我看見的   是自己想看  和讓別人看見的那一張準備好的臉


 


我很愛看人的臉    人的眼神若正  心地就不差 


但更愛觀察  不直接眼神接觸時他人的臉   那是隱藏版的風景


相不相識的都會當個旁觀者觀賞打量   


 一張張用生活痕跡創作出來的臉   立體的活動畫  有明暗   有崎嶇  有強弱  有痕跡 有話說 


好奇的用想像力加上生活觀察所累積的判斷  暗暗凝視遇到的每一張臉 


什麼樣的臉會吸引我注意  美的..醜的當優先..但都不如 有鮮明個性的臉吸引人


好比常看見一對出現在跳蚤市場賣東西的男女 


男的..依大娘對雄性的判斷   大概可以把他和無三小路用  連上等號 


這人戲感十足的表情  挽救了一臉單薄.安份  顯出小人物的趣味性 


儘管我不認識他 還是很容易記下他   小攤生意不太好..老是看見那幾樣東西  日復一日


他的女朋友也不年輕  可我回回見  都有一臉與愛人亡命天涯般的甜蜜...


齊坐在攤位旁  路旁停車柱或市場台階   邊抖著留下拖鞋曬痕的腳背  邊抽著烟  


兩人靠著   共飲一杯保利龍裝的飲料....男人活靈活現的臉上表情加上快速變化的嘴型


他的女伴...猶如身處春花燦爛的花園....


今天又碰見了  他們一起逃抓不戴安全帽的交警 


我等紅燈的全罩安全帽下..  沒錯過男人那種抓狎成功的滿意表情...又贏來女友一陣歡笑


兩張滿足又快樂的臉   渾然不知被一臉無動於衷的陌生中年女人  細細的觀察著...


忽然....好想有張能笑嘻嘻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