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加公會辦的健行活動...全家9點出門去爬山   中午聚餐  混到下午快4點才到家


一轉到家門口...魂差點給嚇飛了    捲門...居 然 是 開 著 的 ...玄關門鎖鑰匙 就擺在桌上


可想而知...出門時  顯然有人以為自己關好門了   


心情七上八下  趕緊要上樓檢查  還躡手躡腳不出聲


電影看多了..邊爬邊想   不知會不會撞上  剛好搜刮完畢要收工的小偷 


是要打招呼讓他先跑    還是直接把他推下樓梯  讓大猩猩料理比較妥當


還是..要面對已被翻箱倒櫃  一屋滿目瘡痍  人去財空的景像


雖然我家最值錢的  應該就是我啦..但一想到 


所有辛苦拼來的細軟.積攢的家當可能會消失    不由手心冒汗了


呼..揣揣不安上了樓...哇


早上要帶下樓的垃圾  仍好端端的被我忘在門口  沒移動分毫


玄關兩個吃的飽飽的測試錢筒 也仍安在...一切和出門時都一樣   真是好加在啊...


挖哩咧    誰說高雄治安不好..見鬼的謠言


 


這一定是吃多好采頭  帶來的幸運...



粉大鍋加俗稱三角肉的五花肉邊  這塊三角肉大概是肥肉轉瘦肉交接的部分


用來滷成鹹湯式的大鍋滷菜  口感不澀不柴很好吃


做法也簡單


肉塊和蘿蔔都煎黃.


爆香一把蔥.加酒和醬油.一點糖.一個一般滷包.水 煮開後轉小火慢燉個把鐘頭


再燜著入味




滷好後  可吃2-3餐再加點油豆腐吸收湯汁美味


我喜歡每回加點東西滷...直到把湯吃完




這是我買的客家味噌 PO給大家參考一下


外觀可看出顆粒較粗  由黃豆.糙米. 鹽.混合發酵   口味清爽 豆香濃 且不過鹹


須冷凍保存  放心 就是冷凍庫直接拿出來 


味噌的質地仍是彈性十足Q的  不結塊變硬很好挖取


這理有店家手機 ..有興趣的請自行連絡


0931959388.   0982146131  0911027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